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乒赛老兵TOP10:各个身怀绝技 发挥余热(图)

佩尔森
1/10

佩尔森

2012年03月28日09: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星落

  多特蒙德世乒赛男团小组赛第三轮,中瑞狭路相逢,马琳和佩尔森这两名老将再度对话,尽管经过年轮的叠加,两个人已处在不同的水平线,但是两个人却有着同样的坚持。世乒赛的赛场,像马琳、佩尔森这样的一批不肯谢幕的战士不在少数,出于热爱、责任以及未竟的梦想,他们在赛场上努力迸发着岁月的余晖,也是世乒赛的赛场上不容忽视的一道风景线。“老兵不死,只会慢慢凋零”,道格拉斯如是说。

  佩尔森

  已经46岁的佩尔森,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比瓦尔德内尔更为长青,也是中国队历来最难缠的对手之一。2000年吉隆坡世乒赛,他连续战胜了孔令辉和刘国梁,为瑞典队最后一次夺得斯韦思林杯,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又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挺进男单四强。佩尔森曾正式宣告退役,甚至于有过出国执教经历,但是在国际赛场上,却始终不乏他的身影,这份坚持的背后,除了对于乒乓球的热爱,更多的或许还是瑞典队后继乏人的无奈现实。

(责任编辑:施如)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