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本菲卡VS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托雷斯奔袭助攻+挥拳怒吼 11次助攻!金童从未死

2012年03月28日06: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回环

  一次关键的助攻,帮助队友取得一个关键的进球。对阵本菲卡的客场比赛,托雷斯终于没有再次辜负主帅迪马特奥的厚望。在时间进入3月之后,托雷斯也逐渐从阴影中走出,之前在足总杯中结束了进球荒并上演2传2射的好戏;本场比赛虽然没有进球,但却重新成为了决定比赛的球星。更多欧冠新闻>>

  在10天前,托雷斯在面对莱切斯特的足总杯中打破了球荒,但那之后西班牙金童并未完成脱胎换骨般的浴火重生。之后面对曼城和热刺,都是切尔西的关键战,但一次首发一次替补登场的切尔西9号都没有表现出挽救球队的能力。就在和本菲卡的战前一天,英格兰媒体还传出了托雷斯即将在赛季结束后离开斯坦福桥的消息。

  本场对阵本菲卡,托雷斯的亮点至少有2次。第一次是在上半场,他在禁区前偏右位置拿球,连续晃过2名后卫,在对方还有一共4名防守队员夹防的情况下再禁区里晃开空当射门,可惜最后的射门偏出大门。

  第二次就是第75分钟他的助攻,当时西班牙人在右路突破贾德尔后长途奔袭一路杀入禁区,在小禁区外巧妙传中,卡卢门前铲射破门。

  纵观全场,两队虽然都有几次机会,但只有托雷斯和对方盖坦两名球员的表现算是让人眼前一亮。托雷斯本场有3次的精彩过人,还2次送出关键传球,其中一次帮助队友破门,这也是决定比赛的一次表现。另外,本场托雷斯还有2次抢断,作为一个前锋而言,这样的数据已经非常难得了,从中可以看出金童在比赛中有多积极。而且就在送出助攻之后,兴奋异常的托雷斯也是独自挥拳怒吼,以释放肩膀上所承担的压力。

  托雷斯的低迷有多种原因,心态、战术方面都有影响,但最后的结论只能来自于结果,结果就是托雷斯在加盟切尔西以来55场各种比赛中只为切尔西打进了7个进球,而且,有50场比赛他是颗粒无收的。

  近一个半赛季以来,对于回答托雷斯的问题都已经几乎到了厌烦的程度。无论谁是主帅,对于托雷斯不进球的提问永远是“只要他打破了不进球的魔咒,那么进球就会不断地到来……”类似的回答从安切洛蒂到迪马特奥,几乎都是用如此复读机式的回答应付媒体,只有迪马特奥上任初稍微说了一句“他心理有问题,他必须解决”。

  迪马特奥的“刺激”看起来稍微有点作用,至少在意大利人临时接手蓝军后,托雷斯在短短的6场比赛中就打进了2个球,对比之前49场比赛打进5球来说,效率已经提升了三倍以上了。

  但是事实上,很多人没有在意的是,本赛季托雷斯在助攻方面却提高了很多。本赛季至今,他在各项比赛中一共助攻达到了11次,其中欧冠中就有4次助攻,联赛中也有3次,而且凡是他有助攻的比赛,切尔西5胜3平保持不败,在欧冠淘汰赛中,这样的数据就更加关键了。

  托雷斯在自救,也许他还是无法像在利物浦时那样不断进球,但他并未放弃。即便在赛季后可能离开斯坦福桥,但谁也不能否认,托雷斯仍然是一个出色的球员,就如对本菲卡一样,他没有进球,但他还是有能力终结比赛。

  (搜狐体育 回环)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