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本菲卡VS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50场神人屹立 疑似点球+险摆乌龙造惊魂

2012年03月28日07: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切尔西1-0客场击败本菲卡,进球的卡劳和助攻的托雷斯是功臣,但不得不提的是本场最忙碌的人——本场切尔西门神切赫面对对方25次射门8次打中的射门记录,一人高接低挡,力保城池不失,才确保了迪马特奥上任后连续第2场欧冠的胜利。而且值得关注的是,这也是切赫本赛季出战的第50场俱乐部和国家队比赛,定海神针的作用一目了然。更多欧冠新闻>>

  本场比赛本菲卡攻势极盛,看看数据就知道了:本场比赛葡萄牙球队除了25射8中门框外(切尔西自己则只有12射3中),还拿到了56.3%的控球率,传球成功率为80.6%,而传中的成功率也高达33.3%。本赛季至今的欧冠助攻王盖坦更是全场一人就拿到了6次成功过人并且7次传出威胁球,这些数据足以说明本场切尔西面对了多么强大的攻势。

  本场本菲卡最有威胁的机会来自于比赛第67分钟,盖坦左路传中,贾德尔后点5米处头球攻门,但切赫神奇地飞身将球封堵。比赛解说员大呼"难以置信",但这并是切赫本场唯一的亮点,无论是卡多索的原地左脚抽射,还是哈维-加西亚的远射,都被切赫一一摘下。高难度的扑救不易,而切赫把大部分外围远射都抱在怀里的稳定,则同样不易。

  门将的出色,总要后卫的"成全",今天的切尔西虽然0失球,但一半是本菲卡对于机会把握的不够,另一半则是切赫的神勇,迪马特奥的战术安排几乎没有起到太多作用。

  本场切尔西的防线的其余球员的表现堪称"非常不给力"。特里首当其冲,切尔西队长在本场第60分钟防守对方佩雷拉时手球拦下传中的皮球,从慢镜来看,这应该是个点球,但裁判塔利亚文托并未理会,若非如此,局势很可能就会因为一个点球而改变,切尔西也很可能就要饮恨而归。阿什利-科尔则靠谱一些,本场英格兰左后卫9次抢断7次成功,可惜最后时刻门前铲球解围险些自摆乌龙。费雷拉则堪称本场最差,看看盖坦在他身上取得的过人次数就足以说明一切;被欧足联评为全场最佳的大卫-路易斯则没有那么明显的错误,只是在1-0后有一次断球后连续狂奔30米的带球被对方夹防断下,险些给本菲卡一次宝贵的反击机会。

  指望门将的表现来力保大门不失,这显然不是一套成熟的防守体系,在上任后,迪马特奥主打4231阵型,本场改打433后,突然之间球队似乎就不会防守了,新帅的稚嫩在本场体现得一览无遗,若非切赫的神级发挥和托雷斯的灵光一现,切尔西很可能会在第二回合会非常被动。当然,即便是客场1-0收工,回到主场的蓝军还是不能大意,毕竟,切赫也不能每次都如此神勇,而对方只要客场胜了切尔西,切尔西就危险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