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2斯诺克中国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怀特惊讶丁俊晖主场大比分落后 直言太不可思议

2012年03月28日07:4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丁易文

  在昨晚结束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比赛中,丁俊晖在0比4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战胜了外卡选手沃拉斯顿,惊险地避免了本赛季在国内的第三次排名赛“一轮游”。

  沃拉斯顿与丁俊晖同岁,但两人的实力差距巨大,沃拉斯顿2003年就转入职业,但至今为止在排名赛中的最好成绩还停留在2007年威尔士公开赛的三十二强。丁俊晖对他的战绩为两战两胜。两周前两人在球员巡回赛总决赛的首轮刚刚有过一次交锋,丁俊晖以4比2获胜。不过丁俊晖在先胜三局之后被对方连追两局,赢得并不轻松。

  在去年的上海大师赛和今年2月的海口世界公开赛上,丁俊晖都是首轮出局,本赛季在本土排名赛中还没取得过一场胜利。昨晚他在中国公开赛的首次亮相吸引到了包括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在内的众多观众前往现场观看。赛前丁俊晖表示第一轮总是比较难打,比赛的进程也似乎印证了这种说法。前四局沃拉斯顿的长台手感和运气都好于丁俊晖,两次清台顺利拿到赛点。看到这样的比分连结束比赛的老将吉米怀特都表示惊讶:“很难想象丁俊晖能在自己的主场落后,太不可思议了。”

  不过能够连赢丁俊晖四局似乎用光了沃拉斯顿的运气,休息过后他的手感急转直下,首胜丁俊晖的诱惑也令他的战术发生变化,盲目的拼球增加,防守的质量却难以抵挡住丁俊晖的进攻,全场观众的掌声也成了巨大的压力。大比分被追平之后,沃拉斯顿的脸上写满了焦急,丁俊晖却抓住机会越打越顺。决胜局中沃拉斯顿的防守留下机会,丁俊晖打出了本场比赛的唯一一杆破百,以112比5获胜,总比分5比4逆转沃拉斯顿,晋级第二轮。

  下一轮丁俊晖将面对横扫李行晋级的塞尔比。两人之前已经交手多次,塞尔比目前贵为世界排名第一,比赛想必不会轻松。但比起其他几站国内的排名赛,丁俊晖对于中国公开赛更有心得,毕竟18岁时他就曾在这里以外卡选手的身份夺冠。在上海和海口,丁俊晖都是输在心理上,这次在福地终于跨过了首轮这道坎,他反而可以更加放松,挑战时隔七年再度在北京夺冠的目标。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