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申花VS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球迷虹口求婚浪漫故事 爱情三部曲见证历史

2012年03月28日08:2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3月24日,中超联赛第三轮申花主场迎战富力。当比赛进入中场休息时,在申花蓝魔球迷所在的北看台上,一位身着申花球衣的球迷王宇斌,手捧99朵玫瑰。给她最爱的人钱丹映,献上一次最具申花特色的求婚。所有在虹口足球场观赛的球迷,都见证了这一温馨时刻。

  本报记者 甘承栋

  这次美妙的求婚方式,还要从主人公王宇斌在网络上认识一位球迷朋友说起。2012年3月20日午后,已经与女友相恋3年的王宇斌萌生了求婚的想法,于是他就开始在网上找寻起来了各种求婚创意。“那天我在微博上认识了一个朋友西瓜(球迷昵称)。很巧的是,他也是蓝魔球迷会的会员。而且他家也在奉贤,聊的过程中,我知道了他是职业婚庆策划师。”王宇斌说,聊天中一个玩笑话,彻底激活了他想给女朋友一个惊喜。“聊的多了,西瓜建议我有机会去他店里看看。我就问他,求婚策划做不做,然后就慢慢开始策划了。”

  就这样,王宇斌和他的朋友们开始了婚礼策划。“西瓜帮我联系了其他几位蓝魔和一些媒体负责人,想为我造造势。他们知道后,都表示会大力配合支持我。”有了大家的帮助,王宇斌更是坚定了自己在申花主场比赛时向女友钱丹映求婚的想法。“商量下来,本想是在首发秀播放完求婚的,后来小傅(蓝魔球迷)建议说,最好是在进球之后,气氛会比较好。如果没进球,那就在中场休息时。”

  对于王宇斌这样的申花球迷来说,主场虹口足球场是一个神圣的地方,而求婚也是件神圣的事情。作为一个申花球迷,能在申花比赛时、在虹口,迈出自己人生最为重要的一步,这是无比幸福的。“我看了很多年球,虽然不是属于追星的那一类球迷。但是总想将很多日常生活的事情,和申花联系在一起。我想和我最爱的人,做最浪漫的事。”

  女主角钱丹映——

  很突然,很紧张,很甜蜜

  回忆男友向自己求婚当天的情景,王宇斌的女友钱丹映眼神中流露出一种甜蜜。“当时蛮吃惊的,听到周围的蓝魔朋友说有人求婚,自己也想看热闹,没想到主角会是自己。当他真的拿着一束花,对我说‘我们结婚吧’,我当时被吓到了,愣在那里。随后,他将戒指套在我的手指上,大家都在看着我们,我那时候好紧张。”

  其实,过去的一周内,王宇斌都在策划这次求婚。并且把这个想法隐藏得很好。“之前,我一点都不知道。本来周六那天是去喝朋友喜酒的,我说我要回家换衣服。换在平时他肯定说算了,但是那天他说,你去吧。这个表现让我觉得有些异常。”钱丹映当时也没有多想,“直到申花比赛开始前,他和我说肚子痛想去厕所,我也没多在意。一切都很平静。直到中场休息时,他人一下子就不见了。我再看到他的时候,他就拿着一束玫瑰花朝我走来。”

  小时侯我就想,以后一定要带着自己的爱人一起看申花

  这一刻,我终于圆了儿时的梦!

  “去主场为申花加油,我们一起已经去过很多次了。但是这一次比较特别,所以我之前几天和比赛日当天都非常的紧张。担心没有安排好,担心到时候她不答应怎么办。”王宇斌坦言,如果没有朋友的鼓励和自己的决心,那一天他就不会鼓起勇气说出那句话的。“比赛当天,我们又重新过了一遍计划,就开始实施计划了。因为之前说好,申花进球后,就开始求婚。但是没想到上半时没进球。当然还有一个可能是富力先进球。所以,上半场我心里很慌。”

  上半时结束,申花与富力0比0战平。球场的北看台突然响起了欢呼声。朝着声音来源的地方望去,只见一位身着申花队服的球迷拿着一大束红玫瑰从看台进口走了下来。“当时,我的心跳得非常厉害,每一步都能听见心跳。”而看台下端的钱丹映此时面向着球场坐着,背后有两位蓝魔球迷挡住了她向后看的视线。“这都是说好的,一切进行得很顺利。”

  向前一步,单膝跪地,递上戒指。王宇斌走向坐着的钱丹映,递上了事先准备好的玫瑰,说道,我们结婚吧!“当时豁出去了,能和心爱的人在一起做喜欢做的事情,是件很幸福的事。她答应了。现在想想当天太棒了,像做梦一样。我女朋友说,她被惊到了,不停地发抖,不知道说什么好。”因为申花,他们走到了一起。因为申花,所以迸发爱情。这次独特的求婚,也完成了王宇斌儿时的一个梦想。“我小时候因为春游丢了件申花球衣,哭了两天。从那以前就想,我以后一定要带着自己的爱人看申花,支持申花,为申花一起在北看台战斗。现在成功了,所以我知道以后肩上的担子会很重,她愿意嫁给我了,我要为她负起责任。”

  爱情三部曲之?髴 最遗憾的平局

  我和她还未接触

  2008年最后一战,决定冠军归属的比赛。申花2比1领先结束上半场,那边山东平局,如果最终这样结束,申花就是冠军。但是下半场绿城队死命地踢。第66分钟里卡德点球未进,76分钟时比分被扳平了。比赛以平局收场,申花痛失冠军。当时王宇斌只是一个人看球,还没有和求婚的女主角钱丹映认识。“那时的我们,还只是路人甲、路人乙。老天爷是公平的,当他为你关上一扇窗的时候,会为你开启另一扇门。”对于王宇斌来说,申花痛失了冠军,自己却在下一个赛季收获了爱情。

  爱情三部曲之?髵 最刺激的逆转

  我和她开始接触

  2009年3月22日,申花主场迎战江苏舜天。战至第87分钟米利甘右路掷出大力界外球,成亮头球摆渡到中路,扬科倒地卧射打破了邓小飞的十指关,1比1,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第91分钟,米利甘左路掷出界外球,邓小飞飞身解围,只把球打到禁区中路,沈龙元侧身凌空扫射破门,2比1,申花队完成了终极绝杀!

  “绝杀让我觉得很刺激。当然也是从那场比赛开始,我认识了她,开始和她接触。”之后的两年里,他们经常一起结伴看球。也是从那时起,钱丹映开始喜欢上了王宇斌,喜欢上了足球。

  爱情三部曲之?髶 最难忘的时刻

  我向她求婚了

  2012年3月24日,联赛第三轮申花主场迎战富力。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申花1比0战胜了广州富力。对于王宇斌来说却意义非凡。中场休息时,王宇斌向她相恋多年的女友求婚,成为了他一辈子最难忘的时刻。“当时,我非常的紧张,有很多‘如果’在我脑子里转,如果申花没进球怎么办?如果她没有答应会很傻的。如果……”在虹口看台上短短的15分钟,伴随着最具申花特色的求婚,这一创意会成为王宇斌最难忘的时刻。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