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春江:马布里这么强的从没见过 靠整体防守他

2012年03月28日09: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严防马布里仍然是华南虎今晚的严峻课题 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
严防马布里仍然是华南虎今晚的严峻课题 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
带着1:2的不利比分,卫冕冠军再次踏上了征战北京的旅途。今晚以及本周五连续两个客场,对于广东东莞银行来说,几乎已经没有退路。直接左右夺冠大势的此战,无疑将是一场“准生死对决”。

  带着1:2的不利比分,卫冕冠军再次踏上了征战北京的旅途。今晚以及本周五连续两个客场,对于广东东莞银行来说,几乎已经没有退路。直接左右夺冠大势的此战,无疑将是一场“准生死对决”。

  本报宏远随队记者 刘爱琳

  华南虎未受战局影响

  与一周前的那次客场相比,昨天北京的气温一度达到25度,是今年入春以来的最高的,街上的行人甚至穿上了短袖。好天气自然有好心情,虽然卫冕冠军目前在大比分上落后,但球队并没有受到过多的影响。

  “目前的局势确实对我们不利,但是好的一面是球队一点点在进步,慢慢在找回状态。从三场比赛来看,球队一场比一场好,这是可喜的一面。”正如李春江所言,华南虎将士昨天下午的训练气氛相当不错。

  客队的训练被安排在傍晚6点多进行,整堂训练课持续了不到1个半小时,训练强度和运动量均不是很大。“连续打了三场比赛,身体对抗比较多,队员相对比较疲劳,所以安排训练不能太长时间。”李春江说。

  相比前三场前的热身,昨天球场的气氛相当轻松,李春江和辛格尔顿比试三分球,布鲁克斯也不时和旁边的队友开玩笑。“形势虽然对我们不太好,但我们不会过多去考虑这些问题,毕竟比赛还没有结束,对于双方来说都是考验。越是这种关键比赛,心态就越发显得重要。”朱芳雨说。

  防守重点还是马布里

  总决赛前三战,北京外援马布里成为了各方话题的焦点,其超乎想象的表现,更是被看成是北京队本赛季成为黑马的关键。第一场36分、5个助攻;第二场23分、9个助攻;第三场又砍下39分和3个助攻。如何防守住马布里,自然成为最令广东东莞银行教练组头痛的问题。李春江多次表示,前三战对于马布里的防守不成功。但从昨天的训练可以看出,今晚比赛卫冕冠军依旧不会放弃对于马布里的“重点照顾”。

  “他的个人能力实在太强,说实话我们已经尽力在防守他了,但依然没有限制住。”李春江说,“CBA这么多年,这样个人能力超强的外援还是第一次见到,所以依然还是要依靠整体来防守他。”

  上一场卫冕冠军之所以能取得胜利,与奇兵李原宇的出色表现不无关系。“上一场的比赛已经成为过去,关键是今晚比赛能否继续发挥。”李原宇说,“对于我来说,不能想法太多,按照教练组的安排去打就行了。”

  李原宇能够成为奇兵,与李春江的大胆变阵不无关系,今晚究竟是李原宇继续扮演奇兵角色,还是任骏飞等其他年轻队员能够“单骑救主”,值得大家拭目以待。

  北京球迷憋得住吗?

  还是18000人的五棵松体育馆,火爆的球市依旧一票难求。不过对于场馆管理人员,以及北京金隅俱乐部来说,“火爆”现在成了最令他们头痛的事。

  近日,中国篮协接连发表声明,如果总决赛北京队主场再出现大面积“京骂”导致影响比赛的情况,那么篮协会考虑取消北京主场资格。而关于这个所谓“大面积京骂”的判定标准,联赛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徐岚也做了解释:就是看这些“京骂”有没有导致比赛中断,是否影响安全。

  其实,北京主场的安保措施已足够出色。昨天,卫冕冠军乘坐的大巴抵达下榻酒店时,就聚集了不少球迷等待签名。为了安全起见,当地安排的安保人员竟然不让球迷靠近。好在客队球员很体谅球迷,主动向安保“求情”后,最终才满足了球迷的签名愿望。

  下午训练时,体育馆也加强了各项安保措施。球员通道上方重新加设了顶棚,如此一来即使有东西从球员通道上方扔下,也不会砸到球员。

  安保可以加强,但如何控制“京骂”,这才是真正的难题。“加强安保没有问题,但嘴是人家的,实在很难控制别人去说什么,我们总不能给每个人发块胶布(把嘴粘上)吧?”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他们只能呼吁球迷“远离京骂,文明观战”。

  对于关注篮球亦或是足球的球迷来说,“京骂”并不陌生。尤其亚冠直播时,国安主场震耳欲聋的的“京骂”,早已被电视机前的全国球迷所熟知。但正如这位工作人员所说,单凭一纸声明或者几行标语,能让北京球迷憋住“京骂”吗?

  本报宏远随队记者 刘爱琳

  图片新闻

  昨日广东东莞银行队训练中途,太阳队总经理布兰克斯现身五棵松体育馆,正如此前外界所猜想的一样,他此次来中国是为了布鲁克斯。“布鲁克斯拥有NBA级别的天赋,这一点毋庸置疑,这次来中国,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布鲁克斯曾是太阳队的一员,所以,我们觉得拿出点时间去中国探望他很重要。”布兰克斯说。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