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射箭 > 射箭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西省神箭手射落奥运门票 选拔赛方婷积分第二

2012年03月28日09:58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张立宇

  本报3月27日讯 (记者 张立宇)今日下午,中国射箭队奥运选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我省运动员方玉婷以总积分第二名的身份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射箭女子个人/团体赛参赛资格。我省另一名运动员祝珊珊获得第四名,将作为替补队员继续参加国家队的备战集训,如果前三名出现问题,她也可能获得征战伦敦奥运会的机会。

  方玉婷从2004年11月开始在辽宁铁岭练习射箭,2007年11月成为山西省射击队运动员。为了获得伦敦奥运会门票,这个23岁的姑娘与国家队的众多高手PK了整整一年时间。

  去年3月在昆明进行的第一阶段选拔赛三场比赛(每场比赛均包括排名赛和淘汰赛)中,她一次取得排名赛第一,两次取得淘汰赛第一,最终获得总排名第一。这样的好成绩,让方玉婷获得了参加当年世锦赛的机会。世锦赛上,她不负众望获得女子射箭个人铜牌,而且还是中国队唯一杀入个人赛八强的选手。今年3月在广州进行的第二阶段选拔赛三场比赛,她同样取得一次排名赛第一和两次淘汰赛第一。由于在世锦赛、选拔赛中的好成绩,方玉婷最终获得184分,以第二名的成绩锁定奥运会资格。

  去年7月,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1年的时候,记者曾经采访过方玉婷,那时候,刚刚成为世锦赛季军的方玉婷自信地说:“我感觉自己有机会(参加伦敦奥运会),一定要好好把握,一步一步踏实地走。”

  现在,她真的把握住了这难得的机会。“也没有特别兴奋吧。打完(第二阶段)第二场比赛后,前两名已经基本上出来了,毕竟与后面的差距很大。”方玉婷不想显得太激动,但电话那头压抑不住的笑声泄露了她内心的兴奋。

  “我一直梦想着能够达到与张娟娟同样的高度。”去年7月采访时,方玉婷曾对记者这样说。说这句话时,她的语气中流露着浓浓的羡慕与憧憬。

  8个月后再次提到张娟娟,方玉婷只有惋惜。“很可惜,由于结婚生孩子等事情的影响,张娟娟没能得到参赛资格(张娟娟排名第十二),不过她的精神依然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惋惜之后是坚定。“我会拼尽全力,争取再续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辉煌!”“晚上不会高兴得睡不着觉吧?”这是记者的最后一个问题。“哪儿能呢。明天还要收拾东西,后天回北京进行最后的备战。”方玉婷说。

  和方玉婷一同回京的还有祝珊珊,她曾帮助中国队获得2010年广州亚运会银牌。选拔赛中,她的表现也很出色,最终总积分排名第四。按照国家队规定,前三名可以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第四名将作为替补队员随队备战。如果“正选队员”在奥运会前状态不佳或者出现伤病等情况,替补队员就能够获得征战伦敦奥运会的机会。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