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甘迪:热火输球因篮板差 皇帝波什检讨不专心

2012年03月28日09:5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鲁平

  “篮板是篮球的命根子,迈阿密的篮板近段时间并不好,这是他们输掉一些比赛的原因。”26日现场转播了热火与雷霆的比赛后,解说员杰夫·范甘迪评论道。

  范甘迪批评得没错,昨天,热火只得到了33个篮板,而让步行者抓下了49个,一场比赛输掉16个篮板,还怎么赢球?波什和乔尔·安东尼两大内线支柱,共得到了4个篮板,篮板狂丢的直接后果,就是让对手打出了太多一波又一波的攻势潮。

  老是丢篮板肿么办?

  上一场热火对雷霆,对手只抢下了33个篮板,不多,但热火是更少的31个,前场板更是少了4个。“我们必须正视篮板问题。”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说,“如果没有篮板保证,比赛就很难打。”

  热火的篮板本赛季比较差,他们场均能抓下41.9个篮板,这一数据与他们的成绩完全不相称,仅排在NBA篮板榜的第17位。

  众所周知,热火并没有篮板高手,他们凭的是集体冲抢篮板,来保证进攻需求。但从全明星周末以来的比赛看,他们并没有做到这一点,“龙王”波什在篮板贡献上的消失,是热火篮板狂跌的主要原因,身高2.11米的波什,本赛季场均能抓下7.7个篮板,是职业生涯除新秀赛季以来的最低,而在最近热火的两连败中,波什很“配合”地共抓下7个篮板,昨天狂输的比赛中,他更是只得到了2个篮板。“这不是我的风格,丢掉了太多篮板,特别是在客场比赛,更要注意保护好球,我们打得太不专注了。”赛后波什检讨道。

  其他球员中,除詹姆斯等极少数球员外,篮板均比上个赛季有了下降,特别是近段时间,乔尔·安东尼、哈斯勒姆都没有表现出篮板上的铁血。而刚入伙的图里亚夫想尽力表现,但由于和全队的磨合问题,而没进入最佳状态。

  手滑,拿下了还能丢!

  抓下篮板后的保护不力,也是热火篮板抢得少的一个原因。昨天,波什曾得到过至少6个篮板,但由于精力不集中等,有几个被对手又从手中硬生生抢走了。与雷霆之战,热火篮板王詹姆斯有2个势在必得的篮板,但都被杜兰特和科里森从怀中掏走,这是他那天只抓下最近21场比赛以来最低的3个篮板的原因。“有些事(意指篮板)我们必须集中精力才能做得到,如果精力不集中,就打不好比赛,得不到你想要的东西。”詹姆斯总结道。

  斯波尔斯特拉还是强调集体篮板球的重要性,“必须更有血性才行,互相之间的卡位也很重要。”斯帅慢悠悠地说,“我们的大个子还要更好地运用顶抢篮板技术,篮板是抢来的,不是等来的。”

  “我们失败的原因很多,但我认为没有抢下太多的球,是主要的。”波什说,“道理很简单,问题很简单,就看我们怎么做,怎样改正这个缺点,不要把问题复杂化了,我觉得只要抢好篮板,今后的比赛就会好打起来。”

  说说往往很容易,做起来真的那么简单吗?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