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执掌半年拉涅利无奈下课 国米成为“主帅坟墓”

2012年03月28日10:33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意甲豪门国际米兰官方宣布主帅拉涅利下课,这是近20个月来国米第4次换帅,同时也是莫拉蒂入主国米17年来更换的第16位主帅——度过了黑暗的“球星黑洞”时代,国米又迎来“主帅坟墓”年代。同时,国米官方宣布青年队主帅斯特拉马奇奥尼出任救火主帅。

  善良的老人

  就连分手都很沉默

  拉涅利的下课,既是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说意料之中,国米落后意甲第三拉齐奥10分,争夺下赛季欧冠入场券无望,四大皆空。以莫拉蒂的性格,没有留住他的道理;说意料之外,外界几乎所有人认为拉涅利将留任至6月,连莫拉蒂也一再承诺拉涅利执教完本赛季,国米主席却匆匆一刀,让拉涅利“人头落地”。

  从2011年9月上任,到2012年3月卷铺盖走人,拉涅利的国米执教生涯停留在短短半年。半年时间,拉涅利度过蜜月期,也遭遇了低谷。一波9连胜时,很多人以为拉涅利将在国米打破“千年老二”的宿命,但接踵而至的却是9场不胜(2平7负),在联赛、欧冠、意大利杯三线溃败,莫拉蒂的忍耐早已达到极限,在国家德比中完败给尤文图斯之后,国米联赛“争三”几乎无望,这一次莫拉蒂终于忍无可忍。

  拉涅利是位善良的老人,但性格软弱这一直以来都是他无法抹去的缺陷,他不具备穆里尼奥那样超强的更衣室掌控能力。从瓦伦西亚,到切尔西,再到尤文图斯、罗马,经常与球队大佬发生摩擦,而往往妥协的一方都是拉涅利。在国米执教时期,这种悲剧再度上演,在对斯内德和弗兰的使用上,无不如此。国米是一支什么球队?一支主力阵容平均年龄逾30+,多数人都是三冠重臣,想要调教这部“老爷车”,没有一点点铁血的精神怎行?

  在国米官方网站的公告里如此写道:“主席莫拉蒂和俱乐部所有人向拉涅利及其教练组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的职业和为球队所做出的贡献”。而拉涅利经纪人波佐则表示,“国米终止与拉涅利截止到2013年6月的合同,双方对此达成了共识。”意大利媒体宣称,由于双方是协议解约,因此国米不需要支付任何赔偿金。此情此景,用一句话来形容拉涅利再合适不过:“就连分手都很沉默……”

  请他就为炒他

  莫拉蒂从未付出真心

  强调边路进攻、中场防守是拉涅利战术体系的核心。在冬季转会期,拉涅利一再要求莫拉蒂能为他买下一名边路突击好手,但是,莫拉蒂不仅没有完成拉涅利的心愿,反而将球队中场“节拍器”莫塔出售至巴黎。拉涅利曾再三要求,莫塔是国米不可或缺的一员,绝对不能出售,但是莫拉蒂却违背了他的意愿。

  可以说,拉涅利从未得到莫拉蒂真正的信任,当然没有大手笔投入,或许这样的局面,从他上任之初就可以预料到。莫拉蒂寻找的只是个过渡主帅人选,他一直在等待,等待2012年的夏天钓到一条大鱼,或许是瓜迪奥拉、博阿斯、卡佩罗,因此他很难给拉涅利绝对的信任,在这样一种氛围下工作,也注定了拉涅利的悲剧。

  值得一提的是,在拉涅利与国米1+1的合同中有一项特殊条款,“补锅匠”要想在第二年继续留任是有条件的,那就是必须率领国米夺冠或者至少拿到欧冠名额,这对于拉涅利而言显然是不公平的。同时,拉涅利150万欧元的年薪,也是豪门主帅中最低的,莫拉蒂从未对拉涅利付出真心。

  20个月4次换帅

  国米蜕变成“主帅坟墓”

  从2010年5月到2012年3月,20个月时间,但国米实际上出战意甲、欧冠、意大利杯这些正式比赛的时间只有14个月,先后迎来又送走4位主帅,平均每人执掌征战联赛、欧冠只有3个半月。

  回首国米近20年来最动荡的1998/1999赛季,从1998年11月到1999年3月,国米主帅是卢切斯库,他从西蒙尼手中接过帅鞭;1999年3月到4月,卡斯特利尼又接替卢切斯库,他的执教生涯只有短短1个月;随后的1999年4月,霍奇森又取代卢切斯库,而他的国米生涯只有短短1个月,直到1999年7月,国米由里皮接管,才总算结束了这段疯狂的换帅时光。总计8个月,国米共换掉4名主帅。

  而现在的情况,可以说是13年以来又一个新的疯狂。2010/2011赛季,国米经历着从穆里尼奥到贝尼特斯再到莱昂纳多的三度换帅。2011/2012赛季,国米依旧如此,从莱昂纳多到加斯佩里尼再到拉涅利,这两年来,国米就这么一直折腾着。从欧洲三冠王,到联赛第二,杯赛冠军,欧冠8强,再到本赛季联赛第8(暂时),杯赛8强,欧冠16强。国米的光速滑落让人心寒。 见习记者 吴小荣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