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轮不败德拉甘竟遭质疑 江苏舜天强调主帅权威

2012年03月28日10:36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客场0:0与天津战平,尽管没有实现第一次登顶联赛,但是前三轮1胜2平的战绩,已经创造了舜天在中超的最佳开局。然而多少令人吃惊的是,在这么一个良好开局的情况下,少数球迷和媒体却对德拉甘在上一轮的换人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如果德拉甘早一点换上米利安,或许还有客场拿下天津的可能。面对这种声音,舜天俱乐部力挺德拉甘。

  俱乐部为德拉甘鸣不平

  前三轮拿到5分,排名联赛第三,舜天的新赛季开局虽然称不上梦幻,但也足以让绝大部分球迷满意。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客场0:0逼平天津之后,关于德拉甘的质疑却一直没有停止,首先,就是德拉甘的换人问题。这也是入主舜天之后,老头第一次被球迷质疑。

  战平天津之后的发布会上,就有记者问德拉甘,为什么只给米利安6分钟的时间。言下之意,如果米利安早一点出场,舜天或许会有机会改变最后的结局。老头的回答很是淡定:“好前锋6分钟就够了!”实际上,比赛结束之后,俱乐部高层也曾和德拉甘沟通过换人的事情,“当时主教练的想法是多给一点耶夫蒂奇时间,毕竟下半场前30分钟我们踢得有点被动!”总经理刘军说,“当然,我们只是跟教练交流一下,换人的事情都是由他说了算。我们真没想到球迷的反应会这么大,其实从成绩上来看,这完全没有必要,毕竟算上去年最后3轮的连胜,我们现在已经是6场不败,这样的成绩还要去质疑教练,实在没有道理。”

  德拉甘的换人真的有问题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别忘了,主场对阵绿城,老头下半场换上姜嘉俊和米利安,两人都是上场不到1分钟就取得了进球。“可能是那场比赛,把球迷的胃口都吊起来了。但是反过来说,这样的事情毕竟有偶然性,再牛的教练,也不可能一换人就能进球啊。”刘军笑着解释说。外界的质疑,并没有改变俱乐部对德拉甘的态度,刘军心里也很清楚,舜天之所以能有现在的成绩,德拉甘的功劳显而易见:“我们的态度还是和原来一样,球队训练和比赛的事情都由教练说了算,俱乐部全力配合他做好工作!”

  希望球迷能够放平心态

  舜天新赛季的开局并不差,究竟是什么让球迷如此不淡定?“球迷现在对球队的要求越来越高了,他们恨不得每场球都能拿下,这显然是不现实的!”刘军说。

  客场对阵天津之前,由于对手周中踢了一场亚冠联赛,加上舜天之前又在主场3球大胜绿城,这也使得球迷对于这场比赛有了更多的期待。不少人认为,以逸待劳的舜天,客场绝对有机会赢下天津。但事实却是,舜天并没有延续主场横扫绿城的势头,反倒是天津队在场面上占据了优势。若不是后防线和门将邓小飞发挥出色,舜天甚至可能连1分都带不回来。“天津队的实力的确有点下降,但是即便我们在体能上占了一点优势,这也不是我们肯定能赢的理由。”刘军昨天也分析说,“说实话,能在客场拿到1分,已经不容易了。”

  说到底,外界对球队要求如此之高,还是因为球队去年的表现让他们有了更多期待。然而无论是球队还是俱乐部,他们心里其实很清楚,舜天目前的实力,并没有强到客场想赢就赢的地步。“说实话今年各支球队的实力都有所提升,差距进一步被缩小了,每场比赛都非常艰苦,不到裁判吹哨,很难说谁赢谁输。”刘军说,“其实我们自己很清楚球队的实力在中超究竟是个什么位置,也希望球迷能找准定位,摆正心态。”

  舜天决心不再做客场虫

  主场龙,客场虫!从甲B时代开始,这个称号就从没离开过舜天。上赛季,尽管球队取得了历史最佳的成绩,但是在客场,德拉甘的球队也只拿到3场胜利。新赛季,舜天的前两个客场都打成了平局,不过球队上下,都决心摘掉“客场虫”的帽子,毕竟想要在积分榜上更进一步,客场成绩必须要提高。

  主场3球大胜绿城之后,德拉甘上任后球队的主场战绩已经提升至12胜1平,客观地说,奥体中心已经成为中超最魔鬼的主场。“今年俱乐部对球队提出了更高的目标,要想在成绩上有所突破,就必须提高客场成绩,因为我们的主场已经够好了,和去年相比,几乎已经没有提高的空间了!”刘军解释说。实际上,在与球队谈话时,他也一再强调了这一点,要想冲击亚冠,客场必须拿更多的分数。而去年德拉甘带队之后,舜天一共在客场只拿到12分,这显然是不够的。

  新赛季,舜天的前两个客场分别战平了上海和天津,能在这两个客场拿到2分,理论上看已经完成了任务。“前两个客场都能拿分,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局。毕竟上海和天津的实力摆在那里,而且我们在场面上也占不了优势。”刘军说。中超的客场向来难打,用中方教练的话说,那就是“两个球的差距”。而以舜天目前的实力,能在两个传统强队的主场全身而退,已经是个不小的进步。 记者 盛文虎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