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排全力冲刺奥运落选赛 突破想赢怕输瓶颈

2012年03月28日12: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7日下午,正在北京备战的中国男排进行公开训练课,吸引了数十名记者前来采访。队员们经过简短的热身后,便开始了有球训练,重点则是三人集体拦网。在随后进行的分组对抗中,主力与替补双方争夺得非常激烈,偶尔还会因为一个球的判罚争得面红耳赤,可见队员们的训练热情与投入程度有多高。

  看到队员们在训练中如此的投入和高涨的士气,一直主抓中国男排的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在一旁感慨地说:“其实这些年无论是男排教练组,还是所有队员,都非常渴望在世界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并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也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只可惜一遇世界大赛,特别是关键场次,队员们始终无法把平时的训练水平正常乃至最大限度发挥出来,很多比赛输得实在可惜。如果不突破这个瓶颈,中国男排要从6月进行的奥运落选赛中冲出重围很难,这也是目前集训亟待解决的问题。”

  由于全国排球联赛刚刚结束不久,队员们都还在恢复期,主教练周建安表示,队员们主要是配合体能教练和队医,进行体能和康复方面的辅助训练。由于距离奥运会落选赛的时间非常短,技术上需要解决的东西很多,教练组与所有队员进行了非常细致的交流与沟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有限的时间内,尽量提高训练质量。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排取得了并列第五的历史最好成绩。奥运会后这几年,年轻队员虽然非常有潜力和冲劲,但每到世界大赛的关键时刻,发挥起伏比较大,成绩始终不理想。“为了能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本次男排的集训阵容由去年的主打新人变成了现在的以老带新。在阵容配备上,根据不同对手,也准备了几套。淡化了锻炼队伍,更强调力争好成绩,给全国人民一个惊喜”,周建安说。

  周建安表示:“一切都是为了奥运会资格赛。老队员经验丰富,大赛稳定性强,心理相对成熟些。我们跟亚洲其他4支队伍相比,大家机会均等,关键是心态和临场发挥。集训也计划每练一个阶段就打几场比赛,及时发现问题,再进行针对性训练。”

  据悉,中国男排备战伦敦奥运资格赛的集训将分北京、漳州两个阶段。在北京训练的后期,计划与今年全国排球联赛的前四名队伍进行对抗赛,在漳州进行有针对性的强化训练后,再与印度队、哈萨克斯坦队、伊朗队进行几场热身赛。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