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巅峰战米兰将战巴萨 温格称不看好红黑军团

2012年03月28日12:42
来源:重庆晚报

  最近三个赛季,巴塞罗那在欧洲足坛所向披靡,获得了“宇宙队”的绰号。加泰罗尼亚媒体《世界体育报》更是骄傲地说:“巴萨距离冠军杯冠军只有三个对手:AC米兰,半决赛对手、决赛对手。当然,结局都一样:巴萨肯定夺冠。”事实上,在冠军杯抽签结束之后,AC米兰不仅是阻挡巴萨的第一道防线,同时也被看作是最后一道防线。正如《米兰体育报》所言:“如果AC米兰无法阻挡巴萨前进的步伐,那么很难想象还有谁。”

  理由 巴萨难越米兰关

  从历史和现实的事实来看,AC米兰的确是最有资格、最有理由让“宇宙队”停止前进的球队。

  历史原因

  两队战绩相差无几

  从冠军杯的历史成绩来看,AC米兰和巴塞罗那的夺冠次数,都与皇马相差甚远。然而,如果单看2000年至2011年的成绩,放眼整个欧洲,还真没有哪支球队能和巴萨、AC米兰相媲美。

  进入21世纪以来的12个冠军杯冠军中,巴塞罗那和AC米兰包揽了其中的5次冠军、1次亚军。在新世纪战绩榜单上,巴萨在2006、2009、2011年三度夺标,无可争议地排在欧洲第一;AC米兰两度夺魁,并在2005年夺得亚军。难怪欧洲媒体将AC米兰和巴塞罗那的冠军杯四分之一决赛,称为:“21世纪欧洲足坛最强对决!”

  现实原因

  巴萨最怵意甲球队

  自瓜迪奥拉时代以来,巴萨以“宇宙队”风范打遍欧洲。自2009年至今的3个半赛季,巴萨在欧冠里几乎是杀遍了英西德法的各路豪强。期间,巴萨真正就输过一次,那就是2009/2010赛季巴萨两回合2比3输给国米。在瓜迪奥拉过去3年的辉煌征程里,这一战恐怕是他输得最不爽的比赛。

  毫无疑问,意甲球队天生的整体防守能力,经常让巴萨失去方向。巧合的是,巴萨在2009/2010赛季小组赛对阵国际米兰1胜1平,但淘汰赛被踢出局。本赛季,巴萨同样是在小组赛对阵AC米兰1胜1平,难道等待巴萨的又是被淘汰的命运?

  怀疑 巴萨毕竟技高一筹

  无论人们如何寻找AC米兰战胜巴萨的理由,但一个客观事实是不容忽视的,那就是若单论实力,AC米兰的确要比巴萨差一些。此外,诸如温格这样的名帅也不看好米兰,而红黑军团内部在大战来临之际,也传出了不和谐音。

  大战前夜 米兰内讧?

  在AC米兰紧张备战与巴萨的比赛时,米兰驸马前锋帕托却在遥远的美国疗伤,但跑得再远,也免不了中枪。《米兰体育报》披露,伊布以转会逼迫AC米兰卖掉帕托,“伊布不能容忍一位不尽力的队友,特别是还经常靠老板来压球员。”伊布的一位密友如是说。

  事实上,帕托的伤势究竟如何,如今已成为一个谜,刚刚回到米兰实验室的米尔瑟曼就悲观地认为:“我并不确定帕托能否重返球场。”而在贝卢斯科尼强留帕托以来,米兰上下对于巴西人就充满了厌倦,如果大战之前被远在美国的帕托影响了士气,那么AC米兰就得不偿失了。其实,除了帕托之外,AC米兰最近好消息不断,博阿滕的回归,让AC米兰在对抗巴萨强大的中场时,多了几分底气。主帅阿莱格里也在赛前声称:“我们不会让巴萨在圣西罗随意控球,AC米兰要打出自己的节奏。”

  温格并不看好米兰

  业内人士的看法,或许会成为本场比赛的风向标。阿森纳主帅温格就表示:“最近三个赛季,我们曾经两次碰到巴萨,一次遭遇AC米兰。如果说面对米兰至少能全力保平的话,那么在客场面对巴萨时,你很难不丢球,他们的主场太强大了,何况米兰还缺少后防核心席尔瓦。”最近一段时间,巴萨的状态好得可怕。联赛已经取得了7连胜,冠军杯1/8淘汰赛更是主客场总比分10比2血洗勒沃库森。

  值得一提的是,巴萨若想在欧冠击败AC米兰,还需战胜一个仇人:伊布。当初伊布被巴萨扫地出门之后,在自传里把瓜迪奥拉骂得狗血淋头。此番两人在球场上再度遭遇,瓜帅的巴萨若想过关,如何抑制最近状态神勇的伊布将是关键。

  重庆晚报记者 张斯瑜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