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花样滑冰世锦赛 > 2012花滑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前瞻:中国双人前景不妙 陈伟群男单求败

2012年03月28日12: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北京时间3月28日 2012年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即将在法国尼斯揭开战幕。距温哥华冬奥会已经过去两年,两年之后索契冬奥会的花滑格局也初显峥嵘: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在男单方面的独孤求败;金妍儿的淡出,让女单重合战国时代;美加双雄依然在冰舞赛场上齐头并进,在中国观众最为关注的双人项目上,虽然有老将庞清/佟健和新秀隋文静/韩聪压阵,中国队却依然前景堪忧。

  双人:

  由于去年世锦赛上,中国双人总体发挥欠佳,今年只有两个参数名额,因此最终的人选可谓颇为慎重:老将庞清/佟健虽然要为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积攒气力,进入状态调整,但为了确保明年中国队至少有两个参数名额,他们还是如约出现在世锦赛赛场。虽然全力打造的自由滑《天方夜谭》只在全锦赛上亮相过一次,缺乏国际赛场的检验,但有理由相信,这对老而弥辣的伴侣,不会让中国冰迷失望。由于张丹/张昊还是没能恢复出理想状态,经过慎重考虑,在四大洲赛上发挥抢眼,成为第八对进入200分俱乐部的新秀隋文静/韩聪被推向前台。对于这对首次参加世锦赛的组合来说,他们更多的是锻炼自己。

  对手方面,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塔兰科夫、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和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成为挡住中国双雄面前的三座大山,沃洛索扎/塔兰科夫这对强强组合自去年世锦赛摘银后,成为俄罗斯在索契冬奥会上的最大筹码。而德国组合虽然在欧锦赛前因伤缺阵,但相信这段时间的调整,已经回复到不错的状态,他们将全力以赴,捍卫自己的荣誉。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实力较以上两对相差一线,极有可能爆冷。

  男单:

  这个项目依然太大悬念,从上赛季开始保持不败的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从目前的状态来看,依然是一览众山小。在全加锦标赛上,更是史无前例的迈入总分300大关(短节目101.33/自由滑200.81),可以说,只要他发挥出80%的水平,其它选手机会渺茫。

  不过,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日本老将高桥大辅虽然因为体能和伤病问题,自由滑容易崩盘,但他的短节目却犹在陈伟群之上,调整出好的状态,未必没机会冲击金牌。

  其他选手方面,上届银牌得主小冢崇彦、西班牙新秀费尔南德斯、美国老将亚伯特、两位东道主选手:茹贝尔和阿莫迪奥等,也会展开龙争虎斗。

  宋楠本赛季凭借在大奖赛分上的出色表现(中国站铜牌、法国站银牌),承载了太多的期许。虽然在预选赛中,他在包括两组四周在内的多个跳跃出现失误,可依然拿到130.75分,希望他能尽快调整好状态,力争在尼斯为沉寂了将近六年的中国男单,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女单:

  相比其余三项,本届世锦赛的女单形势可谓各路巾帼围追堵截:意大利老将科斯特纳从赛季初开始,状态一路走高,跳跃难度逐步恢复,裁判认可度也相当理想,将总决赛和欧锦赛两枚金牌收入囊中。可以说,这位已经参加过九届世锦赛的老将,在前几次与金牌失之交臂后,今年未必是她最后的机会,却是最好的机会。

  日本老将浅田真央虽然逐步走出前几个赛季的低迷,但总体状态却依然差强人意。毕竟,要想在两个赛季内,就修正跳跃技术和适应新的跳跃组合,对已经21岁的她来说,确实勉为其难。何况,队友铃木明子也老树发新芽,大有接棒日本女单一号之势,虽然最终在总决赛和四大洲上马失前蹄,但依然是奖牌有力争夺者。此外,以瓦格纳和齐丝妮为代表的美国女单,也想趁乱突围,分一杯羹。

  中国新秀张可欣凭借本赛季多场比赛的出色表现,拿到了参赛名额。跳跃难度和技术都可谓过硬的她,在滑行和表演方面都尚有不足。本次比赛没有具体目标,只是力争积累比赛经验。

  冰舞:

  如同前两届世锦赛一样,今年的冰舞赛场依然是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和加拿大组合维尔图/莫伊尔唱对台。原本普遍认为胜利天平倾向戴维斯/怀特组合,他们也果然不负重望在总决赛上夺魁,可没想到在坐拥东道主之利的四大洲赛,却被维尔图/莫伊尔釜底抽薪,成功翻盘。这种跌宕起伏的形势变化,也让比赛充满了悬念。到底是美国组合成功蝉联,还是加拿大组合重新登顶,着实扑朔迷离。

  在前两名无望的情况下,其他组合对铜牌的争夺就越发激烈。虽然在上届比赛中,美籍日裔组合涉谷兄妹一鸣惊人,摘得铜牌,但却依然有运气成分,今年则是另一番风景:东道主组合佩查拉特 /鲍尔扎特在去年将奖牌拱手相送,今年势必会全力以赴,一雪前耻。此外,加拿大组合维沃/波杰、俄罗斯组合波波诺娃/ 索洛维耶夫也实力不俗,具备搅局的可能。

  (搜狐体育 天空狼)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