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CBA动态 > WCBA聚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立足联赛并着眼全运 陈卫东称跟女队员相处不难

2012年03月28日15:07
来源:沈阳晚报

  昨日上午,陈卫东才算正式上任辽宁女篮。“你们这让我说啥啊?”面对记者的采访,陈卫东有些不习惯,而一旁的女篮姑娘们则跟教练开起了玩笑,“陈导,别穿黄色衣服,上镜不好看!”“陈导,你头发乱啦!”对于姑娘们的玩笑,陈导假装板起脸,“怎么还不去活动?”

  首次带女兵征战联赛

  此前,陈卫东一直担任辽宁青、少年男队的教练工作,这是他第一次带领一帮姑娘们征战赛场。“这是第一次出任一线主教练带女篮,其实压力是很大的。辽宁女篮一直是一支冠军队伍,这两年新老交替成绩有浮动,但各方各界还是对辽宁女篮的全运会充满期待。不过我们首先要打好下赛季的联赛,通过联赛为全运会打下良好的基础,确定全运会的队员名单。”

  上个赛季,辽宁女篮取得了第三的成绩,虽然看起来还不错,但毕竟没有达到人们的期望值。对于球队目前的问题,陈卫东认为主要是体能原因,“最主要的问题就出在体能上,在赛季结束之后我们开会也探讨了这个问题。虽然通过训练现在有了些改善,但仍然同预想的要有差距。”此外,他还表示,“现在有多名球员去国家队、国奥队进行集训,所以目前训练人数较少,也多少影响了训练效果,之后应该会再从青年队调一些人。”

  女儿“帮忙”跟队员交流

  辽宁女篮此前一度传出队内不和谐声音,上赛季更是“气”走了李光琦、李晓勇两任主教练。虽然最近已经渐渐平息,但俗话说“女人多的地方是非多”,对于跟女篮姑娘们相处,陈卫东却并不认为这是个问题:“我自己也有个女儿,已经14岁了,所以我想同这些队员们的交流也不会有问题,况且已经接触了这么长时间了。女孩嘛,心思细腻一些,所以在和女篮队员的交流上可能要更细心。这一点我肯定会注意。平时跟女儿沟通也挺多,知道这些孩子的脾气秉性。”

  陈卫东还开玩笑的说,好在队里有个女教练刘月秀,平时球队思想工作、队员生活细节什么的会更多交给女助理教练,“我是带队冲锋陷阵的,后勤的事还得女教练多费心。”

  自己的名字自己也犯糊涂

  此前,在报道陈卫东的新闻时,记者曾上网查阅大量资料,发现既有写成“陈维东”的,也有写成“陈卫东”。而不少跟陈卫东相识的老记者也是怎么写的都有。当记者问起这个问题时,陈卫东本人也不好意思的摸摸头,“我这个名字吧怎么写的都有,我现在自己都犯糊涂了,搞不清应该是哪个字,你们怎么写都行,我没意见。”

  尽管当事人没意见,但名字总要确定下来才是,在记者的追问下,陈卫东说:“我的身份证上是陈维东,但打球和签名的时候也用过‘卫’,所以其实用哪一个都可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