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海平为刘翔制定奥运攻略 其难度堪称前无古人

2012年03月28日15:11
来源:天天新报

  2012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将于5月19日在上海体育场举行,昨天,作为卫冕冠军的刘翔在莘庄基地正式开始了今年第一次室外训练。刘翔很期待家门口的比赛,但他谨慎地表示“不考虑胜算,只考虑节奏”。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则表示,刘翔新的战术重点是在挑战“前无古人”的难度:“现在我们转入室外备战奥运会,就希望在前程快的基础上,后程也能像前几年一样快,这一点在110米栏历史上还没有人能做到过!”

  将开启室外赛季

  “要做到前后程一样快”

  上海对决奥利弗

  “不考虑胜算,只考虑节奏”

  这是刘翔结束了伊斯坦布尔室内田径世锦赛回国后的首次公开亮相。刘翔表示,此前的一系列室内赛给了自己很好的锻炼,现在要开始专注于室外赛的训练了。“今天上午我刚刚开始了今年来第一次室外训练,因为5月份就要进行一系列室外的比赛了,”刘翔说,“第一站应该是日本川崎的比赛,然后第二站就是上海进行的钻石联赛比赛,之后还要去美国、欧洲进行一些比赛。”

  昨天的室外首训,刘翔重点训练了起跑,随后也跨了6个栏,训练情况很理想。“其实整个冬训,我们每周都会专门进行系统训练起跑,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过的——以前都是临到大赛前,才专门针对性训练一下,”孙海平说,“改成七步上栏后,这个技术在土耳其后算是定型、成熟了。”至于伤病,孙海平说:“他身体正常,原本的伤势不能说有问题,也不能说全好了,强度大了就有反应,我们团队会注重他的康复,做到不影响训练就行。”

  孙海平还透露了刘翔的“野心”:“110米栏最大的考验在于,力量前面用得多了,后面就没得用。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人能够前5栏快了,后面还快的,包括当年很平均的科林·杰克逊(前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现在还保持着60米栏的世界纪录),前后半程都要差上零点几秒的——刘翔现在的任务就是,尽量做到前后一样快,防止前面快了,后面的优势却没有了,我们在保持他七步上栏新技术的同时,接下来就要把后程的优势和特点保持住。”

  他对那样的前景悠然神往:“如果,刘翔能够在前五栏跑出伯明翰的水平,后五栏跑出前几年的水平,那这个成绩就很理想了!”

  上海对决奥利弗

  “不考虑胜算,只考虑节奏”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的前身是上海黄金大奖赛,自2005年该项赛事举办以来,刘翔仅缺席了2008年的比赛。2011年的该项比赛中,刘翔以13秒07的成绩在家门口战胜美国名将奥利弗,重新夺回该项赛事的桂冠。这次比赛也是刘翔将此前的“八步上栏”技术改为“七步上栏”的首次尝试,并大获成功。

  “这项比赛我每年都参加,除了2008年,”刘翔谈起今年的目标时说,“每一年我都不会考虑胜算,只考虑自己的节奏,自己的发挥。”他还感慨地说,这项赛事办到如今非常不容易,自己为家乡有这样的赛事而感到骄傲,“当然,最骄傲的是自己能在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不过,刘翔若要卫冕,并不轻松。在昨天宣布的首批7位参赛名单中,就包括飞人的老对手美国名将奥利弗以及当今世界排名第一、另一个美国人理查德森,他们将成为本次比赛刘翔最大的竞争对手,而这也意味着目前世界排名前四位的选手中,三人将亮相上海体育场。展望5月份的主场亮相,刘翔笑着表示:“来者都是客,但也可以说是来者不善。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他们有他们的优势,我也有自己的特点,关键还是看到时的临场发挥吧。”

  展望伦敦奥运

  “最大的对手是自己”

  钻石联赛上海站是刘翔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一部分,而对于伦敦的征程,刘翔坦言,最关键的还是看自己的发挥,“每次比赛结束后,我都相信自己能够在下一次比赛中有更加出色的发挥。我想,在伦敦,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

  听到刘翔的答案,孙海平不住地点头,“这些年经历了那么多的曲折,尝尽了酸甜苦辣,现在的刘翔成熟了,对待比赛有一种超脱后的轻松。奥运会上的对手有很多,但结果怎么样,最关键的还是看他自己的表现。”

  又是一次奥运会,刘翔和2008年的北京奥运相比真的不一样了吗?孙海平笑着给出了一句话:“目前的刘翔,是解脱的刘翔!”刘翔自己也在尽量缓解奥运的压力,问他何时去伦敦备战,他都能来一句搞笑的“奥运会前呗”,引发哄堂大笑。这种自己可以不管的事,他全交给了团队,埋头备战。孙海平介绍说:“只能确定肯定会提前去,但欧洲的那些比赛时间和我们想要的热身时间不太吻合。而且,伦敦届时比上海要低好几度,从冷的地方去热的地方比赛没事,从热到冷,就会影响状态,我们会反复考虑的。”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