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本菲卡VS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托雷斯闪光切尔西刷“卡” 客场小胜晋级希望大

2012年03月28日12:4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托雷斯成为切尔西取胜的关键 CFP供图
托雷斯成为切尔西取胜的关键 CFP供图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从四连胜到两轮不胜,换帅后的切尔西需要再一次的刺激。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蓝军终于又让自己的球迷激动了一把。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他们客场1:0力克本菲卡,取得了欧冠1/4决赛首回合的胜利。为球队进球的是科特迪瓦前锋卡劳,不过这个制胜进球最大的功臣是送出助攻的托雷斯。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皇马客场3:0击败塞浦路斯希腊人队。

  没有进球还有助攻

  在足总杯1/4决赛上,梅开二度的托雷斯打破了自己超过25个小时出场时间的进球荒。就当人们激动地认为“圣婴”已经走出怪圈,重新找回进球感觉的时候,偏偏在最近两轮英超比赛中,托雷斯又重新变回了平庸。而球队在和曼城和热刺这两大劲敌的比赛结果也是糟糕的一负一平,离联赛前四越来越远。

  不过下赛季欧冠的资格,切尔西并非没有希望。因为他们至少还有机会通过赢得本赛季的欧冠冠军来达到目标。虽然困难重重,但至少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他们又离冠军奖杯更近了一步。

  客场和本菲卡的比赛,迪马特奥再度显示了自己这个主帅是“代理”的本色。他继续大胆地大幅轮换了首发阵容,德罗巴、兰帕德、埃辛都被放到了板凳上,排出了一个偏向进攻的阵型,而前锋线上托雷斯继续被寄予厚望,搭档不太进入主力阵容的卡劳。

  不过显然拥有主场优势的本菲卡掌控了比赛的局面,全场24次射门的次数是切尔西的两倍。如果不是门将切赫的神勇发挥,和球队高达30次铲球的严防死守,蓝军早就城门告破了。

  久攻不下的主队后防线露出破绽,第75分钟,托雷斯在前场右路接到传球后高速突破,切入禁区右侧传中,无人防守的卡劳小禁区边缘铲射入网。本场比赛表现活跃的托雷斯虽然没有直接贡献进球,但这次助攻帮助球队困境中赢球,在晋级四强的道路上占到了先机。

  蓝军迎来客场首胜

  1:0赢下本菲卡的比赛也是切尔西本赛季欧冠的第一场客场胜利。此前他们的客场战绩是2平2负。尤其是最近两场,先是小组赛最后一轮1:2不敌勒沃库森拱手送对方出线;进入1/8决赛后,又是1:3不敌那不勒斯险些被淘汰出局。这次终于攻陷了本赛季欧冠还没有败绩的里斯本光明球场。

  本场比赛当选全场最佳的是切尔西后防大将大卫·路易斯,这位巴西国脚正是从本菲卡转投斯坦福桥的。这次面对旧主他的表现非常出色,赛后高兴的他表示,“今天我们踢得很好,而且也成功取得进球,这对第二回合的比赛非常重要。 ”

  上一场欧冠比赛带领球队惊天逆转那不勒斯,这次又客场赢球奠定晋级四强的基础,这让切尔西的代理主帅迪马特奥非常得意,“这就是足球。本菲卡已经有段时间没在主场输球了,最终的结果只是我们在场上表现的一个反映。”不过得意归得意,他也提醒球员们不能有丝毫的放松,“比赛还没有结束,还有90分钟的比赛要踢。 ”

  虽然迪马特奥这位代理主帅表现称职,但切尔西俱乐部还是没有停下为球队下赛季寻找名帅的脚步。在追求瓜迪奥拉和德甲冠军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无果的情况下,阿布将欧洲杯结束后合同到期的法国国家队主帅布兰科列为第一人选,并且准备开出一份20万镑周薪的天价合同,这个数字已经超越了目前世界足坛年薪最高的穆里尼奥。

  作者:俞炯 (来源: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