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到:莫斯科决赛未上王皓落泪 马琳还会有故事

2012年03月28日15: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中国乒乓球男队人才济济,此次世乒赛老中青三代结合,五名队员各有各的特点,用中央电视台乒乓球专项记者周到的话来讲,张继科是“藏獒”没错,王皓已变得成熟,马琳的故事还将上演。

  张继科“藏獒”特性有隐患

  “小组赛已经结束三场争夺,5名队员也都上场了,我们会发现张继科和王皓是上场最多的。”周到说,虽然不能完全肯定,但从这个信号能够看出,这两人无疑会参加奥运会单打的争夺,因此,场上更多的锻炼机会也留给了他们。

  去年鹿特丹世乒赛,张继科初出茅庐却一飞冲天拿到桂冠,这让很多人认识了这位来自青岛的小伙儿。那场决赛,印象最深刻的恐怕是比赛结束,张继科撕裂球衫的瞬间。“藏獒”是主教练刘国梁对他的评价,周到认为这个形容太过贴切,但他身上也有些小毛病需要注意。

  “张继科的性格就是这样,不到最关键的时候就是慢慢悠悠的,就是藏獒的特质,不会随便冲出来,你会感觉,在小组赛的比赛中他不是特别精神,不会觉得哪场球打得太激动了,一个大赛,他就给你一场这样的球。”周到说。

  这种“特质”是张继科与生俱来的,诸如慢热、打到后来顶不住等等,周到觉得和过去相比,现在的张继科已经好了很多,但如不小心还会铸下大错。“这种问题可能在最关键的时候绊你一下,你可能栽了就爬不起来了,所以这个问题还是值得张继科去关注。”她说。

  王皓成熟承担核心重任

  说到王皓,周到认为这位29岁的选手已经成熟起来,她希望其在本届比赛中也担负起核心的作用。

  “这几场来看,王皓还是挺好的,属于收得住的状态,他对每场比赛挺重视。”周到说,在她感觉,王皓现在的话明显少了很多,“从2004年多哈世乒赛到现在已经是8年了,他的经历造就了现在的性格,我希望莫斯科世乒赛的情况不要在他身上重演,希望他真的能够沉淀下去,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

  两年前的莫斯科世乒赛,王皓因为状态低迷一直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那时,小伙儿也在决赛后泪洒球场。如今,从低谷中渐渐走出的王皓再次成为队中主力,“这届世乒赛,王皓觉得是中坚力量,他打过两届奥运会,虽然小组赛还不是特别能看出来,但关键时刻,希望他能承担核心的责任。”

  马琳还会有故事

  “马琳永远是故事最多的一个人,他的人生比剧本还精彩,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会吸引所有人对他的目光,让你无法忽视他的存在。”说到马琳,周到的语气也变得更加敞亮,感觉她真的在读一个情节跌宕的剧本。

  周到说,在前两场比赛中,马琳都没有上场,但他表现出来的那种跃跃欲试非常抢眼,“我们拍到的镜头里,都能感觉他目露凶光。”

  这届世乒赛,对于马琳来说无疑非常重要,这或许决定他在和马龙的奥运资格PK中谁占得先机。“马琳去年一年成绩不好,输了好几外国人。这次世乒赛对他来说很重要,即使是小组赛,如果赢了或许不会为其加分,但一定不能输。”周到说,而作为跟队多年,非常了解马琳的人,她肯定地说,马琳还会有表现。“关键在1/4决赛之后,等着看吧,马琳肯定还会有故事,他的人生注定不会平静。”

  在国外大力能打到46岁

  老将王励勤并没有入选参赛的5人名单,但这次,他还是以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身份来到多特蒙德,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委员会议。再次看到大力,周到感觉亲切无比。

  “两年前,莫斯科世界杯的时候,他去送的队伍,这次多特蒙德,他又送队伍,当时心理唏嘘,大力连主力都不是了。”周到说,王励勤是个喜欢把事情放在心理的人,从世界冠军到现在的官员,她不知道大力内心是如何调整的,但再次看见王励勤,他感觉到对方的成熟和亲切。

  “原来采访他的时候,他总是说‘还是别采我’,想独自待着,这次我们采访他,感觉他说得特好,他自己还问什么时候节目播出,想要看。感觉国家队,队友,队服,这么多年都是他生活的一部分,这部分不见了,他回感觉有些失落,但现在再重新进入,又会有一种亲切感。”

  在多特蒙德,王励勤穿着队服,做着陪练,让人感慨万分。“他如果在欧洲,他也会打到46岁,但中国队的新陈代谢太快,前浪被后浪推得太快了。”周到说。瑞典老将佩尔森在乒坛坚持多年,如今已经46岁的他还在奋战,已经与中国的五代球员对抗过。

  不过,选择了另外一条路,周到认为,以王励勤的个性他还是会做得很好。“我觉得大力肯定会很努力的做,他如果想做的话,是非常努力用功的一个人。” (搜狐体育 郭健采访 曾珍整理)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