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女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冠军评论团:丁宁丢局因节奏 郭跃前三板变化少

2012年03月28日18: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郭跃凶悍丁宁可爱 罗马尼亚女将时尚靓丽

  北京时间3月28日下午,2012年第51届德国多特蒙德团体世乒赛进行到正赛第四天,中国女乒直落三盘以3-0零封罗马尼亚女队斩获小组赛的四连胜。由中国女乒教练韩华、球员文佳和武杨组成的“冠军评论团”作为央视的特约解说嘉宾,对于今昨两天的比赛细节进行精彩地释疑和点评。

  丁宁首盘第一局出师不利落后到0-6,武杨通过切身经历解读主要是不适应对手的技战术打法,随即谏言丁宁首先需要稳定住情绪,将接发球环节处理好有助于早点进入状态。文佳随后献计丁宁应该控制好攻防节奏,毕竟欧洲选手和平时训练的感觉不太一样,丁宁的问题出在整个节奏没有卡在点上。同时,韩华教练介绍对手佐科斯是青奥会的女单铜牌得主,有冲劲儿但是正手拍的技术相对落后,直指丁宁落后原因在于打法节奏的不适应,11分制相对于21分制偶然性更大。

  谈及第二盘的对手杜迪安,韩华介绍她和佐科斯均是国际乒联重点资助的两位欧洲新锐,但是在弧旋球作为主流技术的今天,杜迪安的战术打法较为落后。文佳对于第二盘登场的郭跃整体表现给予肯定,但是指出她在前三板的变化比较少,这或许是相信能够通过相持球能力可以取胜,随后谏言最好争取在前三板赢得主动。被李晓霞第三盘横扫的波斯托卡,武杨直指其技术特点是攻削结合的打法,但是冲击力一般而未能对于中国女乒构成威胁。

  谈及丁宁和郭跃的发球相继被当值主裁罚分的情况,文佳释疑球员在手抛球不得低于台面或者高出16公分,手掌要伸直不能弯曲,抛球线路必须垂直,击球时不可以用身体遮挡对手的视线。因此,球员在平时训练时就应该注重细节,面对裁判对于发球的判罚应该咨询清楚问题的所在,态度需要诚恳,随后尽量是换一个发球方法,或者将球抛高保证对手可以看清楚,尽量避免像王越古那样直接与裁判理论的情况出现。

  作为现在世界排名最高的女削球手,武杨坦言想要冲击世界冠军就必须具备发球抢攻的能力,自身发球要有特点,同时能够具备削球反攻的实力,此外还需要有更多的变化。

  在回顾马琳和佩尔森的经典对决时,文佳点评后者由于年长在跑动能力和范围方面大不如前,打球速度相对较慢,优势在于技术动作合理和比赛经验丰富。对于马琳局间曾经是以5-6落后的紧绷情况,文佳点评此时应该打得凶一点、果断一点,反之领先时搏杀就不需要那么强。武杨则是直言欣赏马琳打球有灵感,发球和短球非常有内涵,对于旋转的理解有其独到之处,这种爱专研技术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品质都值得女队学习。(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世乒赛-丁宁状态慢丢首局 女乒3-0罗马尼亚出线
·丁宁:丢局源自准备不充分 一句话让我“晕倒”
·冠军评论团:丁宁丢局因节奏 郭跃前三板变化少
·陈彬:郭跃接发球挺棒 要想打奥运别等对手失误
·杨影:郭跃让对手拉不起来 欧洲女选手球很死板
·施之皓:我们可以打造天才 刘诗雯下场百分百上
·刘诗雯小组赛彻底打酱油 边缘化引国际乒联关注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