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女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诗雯小组赛彻底打酱油 边缘化引国际乒联关注

2012年03月28日18: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女团3-0罗马尼亚 丁宁可爱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在中国队3-0战胜罗马尼亚提前获得小组出线后,主教练施之皓通过央视新闻宣布刘诗雯将肯定在小组末战中出场。这次世乒赛是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场大赛,主教练的用人思路将与奥运战略有非常密切的联系。刘诗雯接连缺席前四场重要的小组赛,只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才获得一个出场机会,这预示着她竞争伦敦奥运会门票的前景已十分暗淡。

  从小组赛前四场施之皓的用人来看,李晓霞是当仁不让的绝对主力,四场比赛她全勤出战且不失一局。丁宁尽管出场次数少一次,但她两次作为先锋首发,与同出场三次的郭跃比,还是有些微区别的。尽管丁宁在今天下午与罗马尼亚的比赛中,与佐科斯的首局比赛输球,但这对她在教练组心目中的影响不会太大。佐科斯本身就是很不出名的新人,技术打法不为国乒主力所知,给丁宁制造了些麻烦是可以理解的。丁宁随后3-1逆转取胜,也表明了她不错的临场调整能力。老将郭焱已出场两次,表现可谓中规中矩。

  前四场小组赛对中国队来说,锻炼价值相对较大。毕竟对阵美国队的时候我们早就确定了小组出线大势,而且美国队从实力上看是A组中最弱的,此前四轮小组赛该队遭遇四连败,就是最好的明证。刘诗雯在最后一场小组赛里才获得出场机会,可以想见随后的淘汰赛她的出场几率有几何。越到关键的赛事,教练组将越倾向于用比赛打得多一些且状态好的主力出战。刘诗雯连续四场小组赛不出场,不仅中国媒体关注,就连国际乒联的记者今天都追着施之皓问情况。不过从目前刘诗雯在队中的地位看,她已经彻底被边缘化,小组最后一场比赛才获上场机会,基本只属于打酱油的角色。

  刘诗雯是两年前莫斯科惨败的那场决赛的主力,当时她一人丢了两分。施之皓如今这种排兵布阵,应该不是还心存两年前的积怨,主要还是刘诗雯长期在团体赛中战绩不佳所致。2009年团体世界杯半决赛,刘诗雯输给了姜华珺。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刘诗雯输给王越古、冯天薇丢掉两分。同年底举行的广州亚运会的女团半决赛中,刘诗雯又爆冷输给了石贺净。上月底的亚锦赛决赛,刘诗雯又意外输给了于梦雨。在近三年时间内,刘诗雯已经在团体大赛当中输掉了五场球。

  从2011年10月份开始,刘诗雯在所参加的全国锦标赛、瑞典公开赛、年终总决赛以及2012年的匈牙利、斯洛文尼亚这五项赛事,刘诗雯五进女单决赛,取得了3冠2亚的佳绩同时保持外战不败。这样的选手如果不带到世乒赛赛场去,似乎也说不过去。但刘诗雯的团体赛表现确实是几大主力里最让人揪心的,主教练施之皓要求出征的五大主力随时做好上场准备,是正常的表达。而他内心打算用哪些人不太想用哪些人,显然是有谱的。随后的淘汰赛,不敢说刘诗雯难再获出场机会,但至少在半决赛以及决赛等重要场次,她出场的几率将相当低。毕竟小组赛五场比赛最重要的四场她都没打。(搜狐体育 红星耀)

相关新闻:

·世乒赛-丁宁状态慢丢首局 女乒3-0罗马尼亚出线
·丁宁:丢局源自准备不充分 一句话让我“晕倒”
·冠军评论团:丁宁丢局因节奏 郭跃前三板变化少
·陈彬:郭跃接发球挺棒 要想打奥运别等对手失误
·杨影:郭跃让对手拉不起来 欧洲女选手球很死板
·施之皓:我们可以打造天才 刘诗雯下场百分百上
·刘诗雯小组赛彻底打酱油 边缘化引国际乒联关注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