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琳3-2险胜助中国3-0中国香港 4连胜提前出线

2012年03月28日20: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组图:男团3-0横扫中国香港 张继科沉稳摘头魁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第51届团体世乒赛在德国多特蒙德继续第4天的较量,此前同为3连胜的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打响A组小组第一之争。张继科、王皓在前两盘分别以3-0轻取梁柱恩、李静,为中国队连下两城。老将马琳险些爆冷告负,最终在先丢一局、次局一度3-8落后的情况下,还是以3-2逆转张钰锁定胜局。中国队3-0获胜锁定A组第一,提前获得8强席位。

  张继科3-0梁柱恩(11-5、11-7、11-8)

  继小组赛首轮之后,张继科再次为中国队打头阵,迎战中国香港的梁柱恩。首局在激战到3平后,张继科在前三板控制严密,连得6分以9-3拉开分差,最终以11-5先下一城。张继科在第二局势头不减,开局5-0领先,此后一度被对手追到7平,好在及时稳住阵脚连得4分还是以11-7再赢一局。第三局一上来,张继科有些调动不起状态,在发球失误送分后一度2-7落后5分。张继科此后如梦初醒,眼看追到7-8只差一分,梁柱恩请求了暂停。张继科丝毫不受影响,此后又是连得4分打出一波9-0的冲击波!11-8逆转再下一城,就此3-0击败对手,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王皓3-0李静(11-6、11-6、11-9)

  王皓在第二盘登场,迎战港乒老将李静。比赛开始后,王皓进入状态稍慢,出现了较多的失误,一度1-6落后。此后一球,裁判判了李静的一次发球违例,港乒老将不满判罚上前与之交涉,裁判仍维持原判。李静的情绪受到影响,王皓积极抢攻,打出一波9-0!以11-6逆转夺得开门红。王皓在第二局掌控大局,以11-6再赢一局。王皓趁胜追击在第三局开局一度6-3领先。李静韧性十足,随着正手拉直线得手连得4分以7-6反超。王皓积极上手夺回主动,随着李静发球失误,王皓还是以11-9拿下第三局,就此3-0击败对手,为中国队再添一分。

  马琳3-2张钰(7-11、11-9、11-5、8-11、11-4)

  第三盘在曾为乒超队友的马琳、张钰之间进行。马琳一上来0-3落后,中局阶段更是2-7落后,马琳一度追到7-9只差两分,可惜此后连丢两分,还是以7-11丢掉一局。第二局马琳的形势依旧被动。在3-8落后之下,马琳终于找到感觉,充分发出了自己前三板凌厉、变化多的优势,凭借一波8-1,以11-9拿到关键的一分。马琳在第三局趁胜追击,开局4-0领先,中局虽然一度被追到5平,马琳马上还以一波6-0,11-5再赢一局。第四局在激战到8平后,马琳连丢3分,8-11丢掉一局,大比分被追成2平。

  比赛被拖入决胜局,反而完全激发出了马琳的潜能,这位国乒老将取得了一个7-0的完美开局,最终以11-4拿下决胜局。中国队3-0战胜中国香港,取得4连胜,就算在最后一轮0-3输给斯洛文尼亚队,就算3盘比赛均为0-3告负,而港乒最后一轮全部以3-0获胜,在两队同为4胜1负的情况下,通过比较小分,中国队仍占优,实际上已经提前锁定A组第一名,获得了8强席位。(搜狐体育 程田)

1.你怎么看马琳3-2险胜?





2.小组末轮VS斯洛文尼亚,预测谁会为中国打头阵?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