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马琳比较浮躁又着急 输局不影响他出场

2012年03月28日21: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组图:男团3-0横扫中国香港 马琳遭遇苦战

  (搜狐体育 郭健3月28日发自德国多特蒙德)当地时间今天下午,中国男乒在世乒赛男团小组赛第四轮中与中国香港相遇,最终由张继科、王皓和马琳出战的中国队3-0战胜对手,豪取四连胜。比赛中马琳与对手张钰一度纠缠在一起,最终经过五局苦战马琳才以3-2(7-11、11-9、11-5、8-11和11-4)胜出。

  “马琳这场比赛发挥有点问题,他跟张钰非常熟,从小一起从汕头队打大的,本来马琳实力上风,但是张钰今天拼得比较凶,一上来搏杀了几个都打上了,结果打得马琳有点乱。第二局大比分落后之后马琳静下来,逐渐好了一些,”赛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对记者说。刘国梁认为这场球主要是马琳自己出了问题,在场上静不下来,比较浮躁也比较着急,“可能他想着比较轻松地把比赛赢下来,但恰恰相反,到了这会的时候比赛并不好打。这毕竟是世界大赛,对于中国香港队来说跟中国打肯定不紧张。”刘国梁表示张钰前几场都没上,但他以前也是国家队队员,比较了解中国队,“马琳恰恰上来不够严密,给了对手很多空间,一旦搏杀上了之后在场上显得急、乱,可贵的是他还是利用经验和控制把比赛赢下来。”

  “运动员都想上场去表现,能够打出比赛感觉,但是今天马琳开局不好,王皓第一局也是1比6落后,”刘国梁说,“中国香港队对我们非常熟悉,他们能搏搏多少多少。可怕的是我们抱着大赛的心态,他们抱着学习的心态,但是他又具备一定实力,这种我们一上来就必须抠得很细,做足准备可能才会轻松,他们手上还是有功夫的,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刘国梁认为打这种比赛心思静下来是最关键的,“中国队队员不能急于求成,要做好充分准备。一般对手平时可能只能举50公斤,但是碰到中国队可能就是60到70公斤,而我们队员,平常可能举一百,背上一点包袱的话他也会打点折扣。这样此消彼长就差不多了。”

  在具体谈到马琳与张钰一战的技战术细节时,刘国梁回顾说,“因为马琳想得太简单,想发一个上旋,人家吃两个发球,搓两个半高,拉拉就完了。对方原来紧张的时候不敢拉,他反手拧拉后来也失误很多,但是上来几个拼得很凶,全拼到了。一上来也不是说马琳打得不好,人家也有拼你一两局的实力。一拼完之后马琳头脑不够冷静,我觉得这也正常。前几场比赛张钰一直没上,大家可能觉得他手生一些,香港队和中国队打出这样的水平,还是具备一定的纠缠能力。”同时刘国梁表示暂时的失利并不能说明队员思想出了问题,“我们队员现在谈不上大意。人也不敢大意,中国香港队员都是他们的前辈、老将,论经验比我们还要丰富,但是论实力我们要高于对手,不过他们不是不堪一击,毕竟具备一定实力,所以个别场次赢一两局也正常。”

  尽管在两场比赛中总共输掉了三局比赛,但刘国梁表示小组赛的表现并不会影响到球员之后的上场机会,“就算马琳输掉一场该让他上还是让他上,就算他全是3-0不该上也不会上。对我们来说,赢就比输强。即使面临输掉这场比赛,也不会说他不如张钰,只不过说马琳的心态不好。”刘国梁坦言马琳现在的心态需要调节并冷静下来,“他现在过于紧张、着急、亢奋,急于求成,他如果静下心来可能还好。这可能与他去年下半年一系列比赛连续输球也有关,加上他这次封闭训练状态不错,所以比赛时太急于表现自己了。”

  针对马琳的心态,刘国梁也开出了“药方”,“这个最主要就是让马琳自己知道,这种焦虑对他没有任何好处,只会让他头脑失去冷静。这两场他一丢球就唧唧歪歪的,注意力也不集中。不是说人家不会,他也太想赢了,总想三下五除二把人家灭掉,恰恰自己的漏洞也会暴露很多。这种道理这么优秀的运动员也懂。越急越适得其反。现在都是适应适应场地、热热手,后天的比赛才是真正的开始。现在好不是真好,我相信我们的队员,还是看临场的发挥和调节。”(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