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换苏伟"成决赛最和谐口号 球迷高呼MVP送老马

2012年03月28日22: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强
组图:北京3-1广东拿赛点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北京时间3月28日,2011-12赛季CBA总决赛展开第四场关键争夺,北京金隅队回到主场迎战广东东莞银行队。最终北京队以107比98战胜卫冕冠军,将总比分改写为3比1。能够手握赛点,北京队的主场优势发挥了很大作用。本场比赛前,篮协、球队与媒体呼吁现场球迷文明观赛,于是,总决赛第一场难听的京骂从五棵松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1万8千名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另类呐喊。

  总决赛第一场,北京队主场球迷因为使用不文明语言,致使北京队遭到篮协处罚。大规模的京骂出现也成了北京队争冠路上的一抹黑。于是,当北京队重回主场后,京骂不见了,主场球迷为主队加油的口号竟然换成了“换苏伟”!

  广东队的中锋苏伟本场比赛大部分时间被主教练李春江放在替补席上,出场时间十分有限。这反倒让他成了五棵松现场观战的球迷调侃的对象。每当广东队队员执行罚球时,全场“换苏伟”的声音响彻万事达中心。当球馆上空的大屏幕上出现苏伟的特写镜头时,全场观众又是发出阵阵嘘声。

  比起这个调侃意味十足的喊声,现场观战的球迷本场比赛基本上响应了文明观赛要求,他们大部分的呐喊助威声都是以鼓励主队北京队队员为主。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朱彦西在防守陈江华时被撞上肋部,痛苦地倒地不起。此时全场观众在DJ的带领下高呼朱彦西的名字,为其打气。在翟晓川打出一个好球时,主队的观众更是不吝惜自己对这位90后小将的赞美。

  北京球迷最给力的呐喊声,还是送给了他们最爱的“北京人”马布里。本场比赛北京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是高效的莫里斯,但是享受全场1万8千名观众山呼海啸般MVP欢呼的还是敬爱的“马政委”。

  比赛第三节末段,广东队追分最凶猛的时刻,马布里打中关键2+1,此时全场球迷的热情彻底被老马点燃。此时不用现场DJ动员,五棵松的球迷们早就迫不及待地喊出了MVP的口号。北京队的场馆变了,观战人数变了,但是唯一不变的是他们对老马的爱戴与鼓励。

  或许是听到了全场球迷震耳欲聋的鼓励,35岁的马布里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再度挺身而出了。全场比赛最后1分32秒,马布里在前场高高跃起,摘下一个至关重要的前场篮板,帮助整场比赛篮板球都处于下风的北京队最后时刻控制住比赛。在被犯规后,MVP声再度响彻万事达中心。

  在这一晚,主队的球迷成了北京队获胜的“第六人”。面对大好的局势和良好的状态,马布里一直在克制自己的情绪,因为他知道总决赛还未结束。接下来北京队还剩最后一个主场比赛,若想让下一场成为整个总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他和他的队友还需要全力以赴。只有在家门口再拿下一场胜利,那时的MVP声,马布里听得才最纵情。(搜狐体育 华强)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