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琳:急于证明自己导致心态乱 追求完美很害人

2012年03月28日22:25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中国男乒迎来了小组第五场比赛,张继科、王皓和马琳出战3-0完胜中国香港队,中国队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出线,而马琳3-2力克张钰的比赛成为开赛以来最惊险的一场比赛。

  今天张继科继续担任第一主力,他在首盘以3-0(11-5、11-7、11-8)完胜梁柱恩,次盘王皓3-0(11-6、11-6、11-9)击败李静。第三盘出场的的马琳以3-2战胜张钰,比分分别是7-11、11-9、11-5、8-11、11-4。

  “今天上来后,第一局第二局前半局,对手打了几个超级球,我一下子还没准备好,没想到对手发挥的这么好。应该得分的时候没有得分,小组赛里面总想打出一些气势来,其实能赢球得分才是最重要的。”赛后接受采访时,马琳自己评价道,“第二局赢了之后,其实已经控制了场上的局面,第四局输也是因为中间的几个球想的不细,总想打好球,打得不投入。后面自己打得更严密,落点和角度都比之前好很多。对手也具备一定的水平。”

  由于中国队的所向披靡,有时候队员丢一局甚至都会成为新闻,对此马琳也有自己的看法,“现在大家感觉中国就应该3-0战胜对手,就算赢了比赛也不应该输一两局,给我们也带来了不好的心态,在场上我们也受到影响,感觉输一局就是多大的事一样。尤其对我这种比赛中,不可能完全打对手3-0的选手,所以心态还是要控制住。”马琳坦言,“现在要求我们3局就得获胜,下一次可能就要求我们3板球之内就赢下比赛,这样的话,如果我5板球才拿下比赛,大家都得受不了了,这样的话心态就扭曲了,追求完美是很害人的。”

  不过,与昨天对阵瑞典老将佩尔森相比,马琳认为自己今天发挥得更好,“包括击球的质量和感觉,发挥的好很多。小组赛我们的目的就是练兵,我也是总想迅速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每场都能打得完美。太急于求成,太急于证明自己,有点本末倒置,把自己心态上打乱了。”(winter)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