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男排回应奖金不足千元 直言已是"顶级水准"

2012年03月28日23:52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作者:徐灿
谢欢(左)、陈皓峰(右)坦陈男排近况
谢欢(左)、陈皓峰(右)坦陈男排近况


目前,“十冠王”上海男排的收入成为大家讨论的焦点。

  目前,“十冠王”上海男排的收入成为大家讨论的焦点。

  近日,本报体育版刊发的(3月7日)本报记者对上海男排队员的调查采访《上海男排成绩不小,钞票不多》一文,被多家网站改名为《上海男排联赛奖金每人不足千元》后转载,受到多方面关注。作为该篇报道的后续调查,上周,《申》报记者来到上海男排俱乐部,采访了上海男排投资方唐朝集团副总裁兼俱乐部总经理谢欢,与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陈皓峰,他们认为:总得来说上海男排的日子是越过越好起来了……

  文:《申》报记者 徐灿 摄影:江乔勇

  跟恒大比?许家印只有一个!

  之前对上海男排球员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如今一个男排主力队员的工资,每个月1万元不到,而每场比赛的赢球奖金,全队总共2万,小名单上的12人(6名主力、6名替补)与教练组5-6人一起分,每人拿到手的并不多。不过,在唐朝集团一年半前成为球队投资商之前,球员的钱更少,沈琼这样的绝对主力,月薪不到5000,全队赢球奖金,每场仅为1万元。

  俱乐部总经理谢欢告诉《申》报记者,尽管单场比赛的奖金额度不算高,但俱乐部给球员发放的奖金,不仅仅局限于男排联赛,“一个赛季内参加的所有比赛,不管规模大小,只要赢一场,就有2万元奖金。”谢欢说,上海男排一年的比赛加在一起,有近70场比赛,都在奖励范围内,“这样的待遇,全国男排队伍中绝无仅有。”陈皓峰(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告诉记者,唐朝集团接手上海男排不到两年,很多制度都在努力完善中,“搞排球俱乐部没有先例可以借鉴,我们也在摸索,逐渐完善奖金分配制度、奖惩制度、出场制度,尽力让球员与管理层都满意。”

  《申》:你们都在说给得不少,但球员普遍觉得拿得不多,造成这种矛盾的原因是什么?

  陈皓峰:我很理解队员们的想法,他们也要结婚生孩子也要养家,现在上海物价又那么高,而且大家吃的都是青春饭,打球也就这几年时间,他们想引起社会多方面的关注,说明这个冠军的价值,这些都是没错的……但拿排球和其他项目进行横向比较,这点不太合适。排球运动受到项目特点的制约,我们的项目特点决定了,有多少市场,拿多少钱……你不能去和恒大比,许家印只有一个。

  北京队,喊出的收入比到手的多!

  在对上海男排队员的采访中,小伙子们聊得最多的,是北京男排自从获得北汽赞助后,赢球奖金每场达到了20万,“打联赛前三的对手,奖金翻倍到40万,和我们打,单局奖金就有6万!”在高额奖金的刺激下,本来为保级而战的北京队,今年杀入了联赛四强,“还是以前那些队员,但打球的气势不一样了……”

  就此事,陈皓峰解释说,北京队喊出的40万,是在上海队主场拿下上海男排后颁发的奖金,“但北京队客场输给我们了,他们并没有拿到这笔钱。”陈皓峰承认,北京队的单场奖金刺激的确比上海高,但上海的冠军奖金200万。记者了解到,除了恒大女排,上海男排这笔冠军奖金算男排联赛的“顶级水准”了。

  《申》:去年你们投资方拿出的冠军奖金是150万,今年是200万,明年是否增加到250万?后年300万?

  谢欢:按目前的形势来看,要持续拿冠军并不容易,我们的奖金也可能逐步提高。我们的确讨论过冠军奖金逐年递增的方案,明年可能就有250万,后年可能就是300万。

  来场大型排球比赛,怎么样?

  唐朝入主上海男排前,球队连续3年主场都在南汇,从市中心出发,来回至少4个小时,那个时候,几乎一张球票都卖不出去。如今主场回到卢湾体育馆,上座率依旧低得可怜,常规赛期间,每场能卖出去几十张票子,大部分观众不是赞助商组织的观战团,就是拿赠票的球员家属。

  对此,陈皓峰也一筹莫展,“卖票的收入真的是很可怜。”排管中心要求有一定的观众上座率,这迫使俱乐部搞很多赠票,让更多人进来看球,但是赠票越多,门票收入越少。陈皓峰说,俱乐部为了让门票收入有所进展,把卢湾体育馆的球票定在50元和100元两个档次,“我们没想过通过门票来赚钱,只要能减少一点场租费,我们就很满足了。”即便到了冠亚军决赛期间,门票销售依然无法火一把,“3200人的体育馆,决赛期间的上座率是80%,虽说决赛带动了一些球票销售,但赠票依旧占大头。”

  《申》:面对如此不景气的球市,你们有什么具体对策么?

  陈皓峰:我们正在筹备举办下一届男排亚俱杯。上海已经有将近10年没有举办大型国际排球比赛了。上海男排在国内联赛早已证明了自己,但在亚俱杯上的最好成绩只有第三名,我们希望这次能借助主场之利,在人员齐整的情况下冲击冠军。因为获得亚俱杯冠军的球队,可以代表亚洲参加世俱杯,这是中国球队从来没有达到过的成就。

  《申》:承办一次这样的比赛,大约需要多少费用?

  陈皓峰:估计在350万元人民币左右。17支球队,总共400到500人的吃、住、行就是一笔不小的费用,除了物力之外,还需要大量的人力,包括志愿者、裁判等专业人员,因此我们也想和《申》报合作,通过媒体的力量来招募志愿者。

  知道多一点

  日子总会越过越好

  在东方绿舟的男排训练馆中,唐朝作为投资方增设了男排球员的专用浴室、战术分析室、观看训练的VIP包厢、教练办公室、理疗间,还改造了力量训练房,“现在整个东方绿舟,最大的一台制冰机,就是男排的,其他很多运动队也跟着用的。”

  谢欢告诉记者,有了训练馆中的专用浴室,男排队员们再不会训练后着凉感冒了,“其他运动队都用基地的公共浴室,训练结束,不管天气再冷,都是披上大衣,跑到很远的公用浴室去洗澡,很容易感冒。”

  东方绿舟基地比较潮湿,而排球这个项目需要地板干燥,因为运动员最怕滑倒受伤,为此,投资方在训练馆里增设了20台5匹的大金立柜式空调,因为基地本身的电缆无法负担这20台空调的功率,俱乐部又花了十七八万,更换了排球馆的电缆。”谢欢说,为了凸显出男排球员的高大帅气,俱乐部为每个运动员定制了两套西装、衬衫、皮鞋,“都是找金茂大厦里的师傅做的。表彰大会上,球员们都穿正装出席,来参加的领导,都觉得这支球队的精神面貌非常好。”此外,俱乐部还别出心裁地在金龙客车厂定制了一辆大巴,“将原来的55座改成了36座,加大了前后排空间,让人高马大的运动员乘坐更舒适。”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