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女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团小组总结:国乒造罕见神迹 新加坡日本强势

2012年03月29日00: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视频-世乒赛刘诗雯首秀 女乒3-0美国5连胜进8强


  北京时间2月29日凌晨,中国女乒结束了2012年第51届世乒赛小组赛的全部比赛。卧薪尝胆志在一雪莫斯科前耻的中国女队,制造了小组赛只丢1局的罕见奇迹。而刘诗雯在最后一盘单打与美国选手吴煊宁的比赛中,三局一共只让对手得到9分,是小组赛里中国队悬殊最大的胜绩。新加坡、日本以及中国香港等传统强队,也不出意外地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八强。

  淘汰赛签表】【男团最终积分 完全赛果】【女团最强积分 完全赛果

  五朵金花亮相 艳丽程度各异

  中国队小组赛中最受重视的,应该是李晓霞。李晓霞在小组最重要的前四场比赛中连续出场,在与乌克兰的比赛中出任一单、与白俄罗斯的比赛中出任二单,在与匈牙利和罗马尼亚队的比赛中两次出任三单。次世乒赛她在小组阶段获得的出场机会,可以说是五朵金花里最好的。而李晓霞本人的表现也非常稳定,四次出场以四个漂亮的3-0结束战斗。

  作为去年世乒赛及世界杯的双料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小组赛期间虽然只出场三次,但两次是作为先锋首发,主教练施之皓对她的重视可见一斑。第一场与白俄罗斯的遭遇战,丁宁就作为全队的总先锋出战。与乌克兰队的比赛,丁宁作为二单出场以3-0轻取加波诺娃。在与罗马尼亚队的比赛中,再次作为先锋出战的丁宁,意外地遇到了对方的新人佐科斯,由于对对方球路不熟悉丁宁第一局7-11失利,随后她连下三城以3-1逆转取胜。丁宁丢的这一局,是全队在整个小组赛里丢掉的唯一一局。

  郭跃和郭焱在小组赛期间分别出战4次和3次,整个小组阶段获得的出场机会,郭跃略好于郭焱。郭跃在战匈牙利时任一单,战罗马尼亚任二单(3-0完胜对方主将杜迪安),战美国任二单,在首战白俄罗斯的比赛中任第三单打。郭跃四战不失一局,以四个漂亮的3-0交出最漂亮的小组赛答卷。郭焱因为手上有伤,小组阶段只获得三次出场机会,其表现相对来说不那么显眼。主教练施之皓只在无关紧要的小组最后一战中给了刘诗雯出场机会。刘诗雯3-0完胜吴煊宁,不仅第一局制造了11-1的巨大悬殊单局胜利,三局一共只让对手拿到9分,取得小组赛期间中国女将参加的所有比赛中最悬殊的一盘单打胜利。

  日新势猛 中国香港晋级路艰

  B组的新加坡队也以小组五战全胜战绩出线,她们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输掉一盘。新加坡队在小组赛阶段的主力阵容是冯天薇-王越古-李佳薇,她们在遭遇小组最强对手荷兰队时,冯天薇首盘2-3不敌李佼,王越古第二盘3-2险胜李洁,尽管最终上届冠军新加坡队3-1逆转战胜荷兰确保了小组头名,但新荷之战还是打得让她们颇为狼狈。

  志在本次世锦赛上杀进决赛的日本女乒,小组阶段也是五战全胜。小组首战石川佳纯在与西班牙的沈雁飞的较量中2-3败北;该队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出任第三单打的藤井宽子2-3不敌莫娜尔;随后该队还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丢了一分。日本女队主将福原爱在小组赛中表现非常稳定,她有望带领日本队在淘汰赛阶段在关键仗中有更出色的表现。

  中国香港队是小组赛中晋级最艰难的小组头名队伍,该队先在与捷克队的比赛中3-2险胜对手,随后又3-2险胜奥地利。小组第三战中国香港2-3不敌俄罗斯,不过她们在与韩国队的小组焦点战中再次以3-2胜出。此前前轮小组赛已经输了四盘单打的姜华珺,终于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发挥正常,她在队友吴颖岚、帖雅娜分别不敌金璟娥、石贺净的背景下,先后击败石贺净、唐汭序,为全队3-2战胜韩国力下头功。小组最后一战,中国香港3-1战胜克罗地亚,艰难确保了小组头名的身份。

  在需要通过1/8附加赛决出的另外四张八强席位里,中国队关注的对手还有D组第二韩国、B组的第二荷兰,这两队队里都有几名实力不俗的削球手,可能会在随后的淘汰赛阶段给中国队制造一定的小麻烦。从小组赛所有对手的表现看,中国女队的头号对手依然是新加坡,而日本队近来状态也非常不错。(搜狐体育 红星耀)

  相关新闻:

·世乒赛女团小组赛回顾:五战五胜 两人四度出场
·15场鏖战仅丢1局创11年最佳 女乒考验才刚开始
·刘诗雯坦言11-1因礼貌让1分 期待能在主馆亮相
·世乒赛五朵金花点将:李晓霞满分 刘诗雯打酱油
·女团小组总结:国乒造罕见神迹 新加坡日本强势

组图回放世乒赛女团小组赛 卧薪尝胆后强势袭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