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女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诗雯去奥运悬了 施之皓:她需要一个过程调整

2012年03月29日03:16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海光
甩掉汗水是郭跃的标志性动作。新华社记者 马宁 摄
甩掉汗水是郭跃的标志性动作。新华社记者 马宁 摄

  本报讯 多特蒙德世乒赛团体赛小组赛昨晚继续进行,中国女乒连胜罗马尼亚和美国队,5连胜后锁定小组第1。奥运边缘人物刘诗雯直到小组最后一战对阵美国队才获得出场机会。不出意外,刘诗雯也将成为第一个被排除在伦敦奥运会大门外的主力队员。

  与罗马尼亚的首场比赛,丁宁一上来就被小将佐科斯打了个6比0,并以7比11输掉首局,这也是女乒本届世乒赛丢掉的第1局。不过,整体实力占优的丁宁最终3比1取胜。随后,郭跃3比0胜杜迪安,李晓霞3比0胜波斯托卡。3比0横扫罗马尼亚后,女乒小组4连胜,锁定了小组头名。

  主教练施之皓此前曾表示,小组赛所有队员都会出场。不过直到昨晚最后一轮对阵美国队,刘诗雯才出现在名单中。去年年底至今,刘诗雯状态有所回升,但在年初亚锦赛决赛中,爆冷不敌新加坡小将于梦雨。施之皓昨日表示:“亚锦赛输球后对她此前恢复的自信肯定有影响,我觉得她需要一个过程,可能时间不是很多,但需要一个过程来调整。”在确定奥运名单的关键时刻,施之皓的这番话基本宣告刘诗雯无缘伦敦。

  小组赛全胜,施之皓称基本达到目的,“每次大赛,中国队小组赛都不会遇到太多的抵抗,很多优秀选手也不出场,前面准备比赛时我们也做了很多预案。”

  半边天

  男乒3比0横扫中国香港晋级8强

  马琳险失手

  本报讯 小组赛对国乒并无考验,昨晚3比0战胜中国香港,4连胜的男乒以小组第1的身份晋级8强。大比分虽是3比0,但马琳在对阵张钰时却是3比2险胜。

  男乒此前和中国香港均为3胜0负,这场比赛将决定小组第1的归属。主教练刘国梁派出王皓、张继科和马琳。首场,张继科3比0胜梁柱恩。张继科的比赛进行到第3局时,王皓才开始热身,他刚上场就以1比6落后。不过,王皓随后连得10分逆转,并以3比0横扫李静。

  对阵瑞典老将佩尔森时,马琳丢了一局。昨日对阵张钰,马琳更是丢了两局,以3比2险胜。“可能小组赛总想打出一些气势来,这个想法并不对,其实能得分、能赢球才是最重要的,毕竟对手也具备一定的水平。”马琳说,太急于证明自己反而会出问题,“追求完美有时很害人。”

  忆往昔

  徐寅生发微博回忆1959年世乒赛

  为防不测 现金藏在皮鞋中

  1959年多特蒙德世乒赛,容国团拿到了新中国第一个世界冠军。53年后重返多特蒙德,当年随队出征的徐寅生感慨颇多。他说,中国队当时连干部不过十五六人,住在一对老夫妇开的小旅馆中,男翻译还把现金藏在皮鞋里。

  “53年前我和容国团首次参加世乒赛就在这里。容国团荣获男子单打冠军,他的胜利打开了中国运动员通向世界冠军的大门。”徐寅生在微博中写道,容国团的成功给了他启示,让他在两年后北京世乒赛上有了进步。

  退役后,徐寅生曾担任国家体委副主任和国际乒联主席。2010年,徐寅生担任国际乒联终身荣誉主席,每届世锦赛,他都会在现场。

  回忆起1959年参赛时的情形,徐寅生记忆犹新,“当时中国队连干部共十五六人,女团队员名额都没报满。住在一家老夫妇开的小旅馆,凭证免费坐电车往返赛场,早出晚归。为防不测,男翻译把现金藏在皮鞋里。”徐寅生称,看到世界冠军日本队住在赛场附近,队员们心里都不服气,心想早晚有一天要把日本队打败。1961年北京世乒赛,男乒在决赛中战胜日本,拿到了第一个世乒赛团体冠军,徐寅生12大板扣死星野的镜头成为经典。

  本版稿件/本报记者 孙海光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