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签:中德男乒或会师决赛 女队上签复仇不轻松

2012年03月29日05: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3月29日凌晨,第51届团体世乒赛第二阶段对阵形势揭晓。中国男乒或在半决赛遭遇韩国队,面临一定的考验。东道主气势旺盛,中德在决赛上演巅峰对决的概率相当大。女队抽到上签,新韩日三强则云集下半区,不过对调动状态来说却未必是一件好事。>>29日赛程

  淘汰赛签表】【男团最终积分 完全赛果】【女团最强积分 完全赛果

  男团:国乒半决赛战韩国 中德必有恶战

  中国男乒将在1/4决赛迎战波兰与奥地利之间的胜者,两队实力相近,对中国队的威胁都不大。不出意外,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与韩国队的对话中,迎来实质性的考验。韩国队的朱世赫、吴尚垠、柳承敏这三位老将,在近几年曾击败了张继科、马龙、马琳等国手,对国乒的考验不小。不过韩国三老在最近一段时间状态一般,朱世赫、吴尚垠在本届世乒赛均已丢分。中国选手正常发挥,过关的可能性很大,倘若进入不了状态,让对手打出全部潜能则比较危险。

  缺少了松平健太的日本队,在下半区很难阻止东道主挺进决赛。德国队在小组赛表现得较为强势,像中国队一样5战全胜还不失一盘。波尔、奥恰洛夫此前均为4连胜,且各仅丢掉一局和两局。这支德国队无疑比在上届决赛1-3遭中国队逆转的那支,更为强大,而且还是坐镇主场,看来男乒与东道主必有一番恶战。

  女团:中国队获上签 却未必是好事

  中国女队在第二阶段获得了一个不错的签表,与状态起起伏伏的中国香港队同在上半区,新加坡、日本、韩国这三支强队则一同被分到了下半区,不过这对调动状态来说却未必是一件好事。中国队在1/4决赛将迎战波兰与罗马尼亚的胜者。两队实力相当,倘若对阵波兰,教练组届时很有可能派出曾在09年8负削球手的丁宁来“捉”对方主将李倩,以期观察丁宁的打削球能力是否过硬。

  中国队在半决赛的潜在对手则是中国香港队。姜华珺在小组赛的表现,将自身神经刀的特质刻画地淋漓尽致,既可以在俄罗斯选手身上丢掉两分,又能够在与韩国队的强强对话当中连胜唐纳序、石贺净独得两分。女乒需要谨防这位“张怡宁克星”爆发,郭跃去年曾分别输给过姜华珺、帖雅娜,届时能否登场值得关注。不过港乒的第三单打存在明显短板,中国队正常发挥还是很有希望过关。

  中国队的决赛对手很有可能在新加坡、日本、韩国这三队当中产生。新加坡队相比另外两队并无绝对实力优势,未必一定能够跻身决赛,不过无论是从打法还是大赛经验上看,身为卫冕冠军的她们正是国乒的最大对手。冯天薇极善于打大赛,在一般的赛事倒是频频爆冷出局,王越古、李佳薇大赛经验丰富,中国队的复仇之旅未必轻松。(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29日看点:佩尔森老萨奋力一搏 国乒对手将产生
·男团小组赛综述:国乒15战仅丢4局 东道主示威
·男团五虎将点评:张继科不够完美 马琳涉险过关
·解签:中德男乒或会师决赛 女队上签复仇不轻松
·世乒赛男团小组赛回顾:5战全胜 马琳一人丢3局
·刘国梁调侃张继科离奇受伤 撞门因爆发力太强?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