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2斯诺克中国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扬子晚报:斯诺克该不该有主场?

2012年03月29日02:22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沃拉斯顿输球后怪罪球迷。


  沃拉斯顿输球后怪罪球迷。

  在北京银行2012中国公开赛首轮丁俊晖对阵沃拉斯顿的比赛中,沃拉斯顿在4:0领先的情况下遭丁俊晖连扳五局逆转。赛后,沃拉斯顿将矛头直指现场观众,表示观众在自己失误时还鼓掌,发出嘲讽的声音,“这种事情在英国不会发生”。

  此话一出立刻引发了争议,有一部分球迷表示了歉意,认为现场球迷应该尊重斯诺克比赛的观赛礼节。而另一部分球迷和记者表示,沃拉斯顿为自己的失利找客观因素,显得有些不够职业。更有一部分球迷则表示,竞技体育比赛自然会有主场,没有激情还看什么球。

  导火索

  沃拉斯顿批球迷:嘈杂像马戏团

  这是我最近打的一场规模比较大的比赛,在英国国内的时候,这种事情很少发生,他们只会为打得好的球鼓掌。但是在这里,当我失误的时候,有观众发出了嘲讽的声音,这气氛滑稽可笑。我必须适应这些,原本我有一些准备,但还是很难适应。沃拉斯顿赛后将失利的原因归咎于球迷的“不职业”。

  在世界台联的官网上,沃拉斯顿将现场的环境比喻成“像马戏团”,并认为丁俊晖也受到了影响,“我发现丁俊晖也很难集中注意力,我想他也因为观众的行为感到一些尴尬。看台发出的噪音,相机的闪光灯,当这些发生(比赛)就会变得很艰难。”沃拉斯顿说道,“这项赛事丁俊晖明显处于很大的压力下,比赛的最后,我能够说,他感到几分尴尬。”

  沃拉斯顿还透露,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就有人找丁俊晖索要签名,要知道,这时候丁俊晖总比分0:4落后,“说实话,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以4:0领先他。”

  辩驳

  丁俊晖曾在英国被骂哭

  对于沃拉斯顿的指责,赛事主办方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做了解释,他表示沃拉斯顿提到关于现场球迷多、有很多嘈杂的声音,这的确是事实,但却要看如何理解这种事实。“在中国举行的斯诺克比赛和在英国举行的完全不一样,拿传统的英伦三大赛事来说,世锦赛所在地克鲁斯堡满座是986人、温布利大师赛满座是1500人、英国锦标赛满座是1100人。沃拉斯顿最近一段时间打过比较大的比赛就是德国大师赛了,满座是2500人,而他进行比赛的大学生体育馆,满座则是4200人。当晚的现场不能说座无虚席,但上座率也绝对在8成以上。这么多球迷现场看球,且不说他们是否故意发出了嘘声,就算是正常情况下也会弄出不小的动静,如果说这也成为沃拉斯顿输球的理由的话,那以后的中国赛是否需要将场地更换至一个仅能容纳1000人的体育馆内进行呢?”

  沃拉斯顿的一句“这种事情在英国不会发生。”更是引来一片“口水”。昨天,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也在他的微博上进行了评论,“去年世锦赛半决赛对特鲁姆普,丁俊晖一样承受了来自现场观众的巨大压力,我相信大家在电视前听到他们在丁俊晖没进球后的掌声心里也不是滋味,但这就是竞技比赛,请不要总说到国人的素质上来,没劲”。

  确实,在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因被现场观众辱骂“中国猪”而泪洒赛场;2011年世锦赛半决赛,丁俊晖对阵特鲁姆普,只要丁俊晖站起来现场观众便会发出嘘声。有一位资深的斯诺克记者表示,类似这样的例子有太多,在沃拉斯顿看来,之所以这种情况他在英国没有遇见过,只因为他是一位本土选手。而当晚,他是在中国,与丁俊晖比赛。

  争议

  斯诺克该不该有主场气氛

  客观的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已经进驻北京8年,尽管赛场内工作人员会不停地示意观众安静,但手机铃声、板凳的声音、照相机快门的声音、咳嗽声以及观众走动的声音仍然此起彼伏。一些观众对观赛礼仪缺少了解,成为了不当行为频发,困扰球员和比赛的主要原因。随着中国公开赛关注度的增加,怎样引导观众正确观赛成了赛事主办者亟待解决的问题。

  然而,除了这些必要的礼仪之外,斯诺克比赛需不需要主场气氛呢?

  “当然需要,”一位裁判告诉记者,尽管斯诺克是一项绅士的运动,但如果没有了激情,任何一项运动都会消亡,“国外的球迷看球也有倾向性,甚至会去想办法干扰对方球员的情绪,不过这要挑选时机,不能在比赛进行的时候干扰比赛正常进行,而是通过比赛间隙,通过嘘声和口哨去干扰。当然,如果对方球员发挥出色,作为观众应当大方的给予掌声。”这位裁判表示,其实本次中国赛的观众算是很懂球的,“昨天,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以5:0横扫中国选手李行晋级,迎来的只是现场观众如潮般的掌声。”

  (扬子晚报北京专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