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神锋变铁卫!米兰两废柴一夜封神 小白梅西投降

2012年03月29日06: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法尔考
幻灯:梅西伊布赛前握手 两大巨星遭严防被零封

  尽管在赛前阿莱格里亲自表示:“我们不会学习2010年的国米,我们的防守没那么好,尤其是在禁区前难以保护球门。”不过当踏上圣西罗球场之后,阿莱格里却并没有如赛前承诺的一般以进攻对抗巴萨的进攻,而在阿莱格里口中不稳固的防守却成了巴萨不可逾越的屏障,尤其是防线左右两端的两位边后卫博内拉和安东尼尼成为“宇宙队”进攻的噩梦。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欧冠新闻>>

  在阿巴特受伤之后,这已经是博内拉连续第4场比赛获得首发机会,而被球迷调戏为“神锋”的一贯以不稳定著称的他在这四场比赛中宛如换成了一个新人,本场比赛他依然延续着自己的神勇状态,以至于让同他对位的伊涅斯塔在仅仅65分钟之后就郁闷的被替换下场。

  在比赛刚刚进行到第7分钟,博内拉就在前场抢断伊涅斯塔给了后者一个下马威。第44分钟,阿尔维斯在右路传中试图找到后点的伊涅斯塔时被博内拉抢先解围。在博内拉的盯防下,伊涅斯塔全场总共仅仅完成58脚传球,3脚打门全部打飞,而在关键球上更是0次。在第47分钟,伊涅斯塔曾经靠变向晃开博内拉,但是却被后者立刻缠斗上来,最终小白在逼抢下的远射高出横梁。

  而面对在第65分钟将伊涅斯塔替换下场的特略,博内拉更是防守的游刃有余。第69分钟,特略在拿球后试图插入底线却被博内拉抢先挤住位置,最终甚至连角球都没有给对方。第73分钟,特略在接到梅西传球后左晃右扣但是却死活无法诱使博内拉上当,最终也只能以强行打到边网上终结比赛。

  除了成功冻结小白和特略之外,博内拉也曾经三次在同梅西的单挑中占据上风。第26分钟,哈维射门被阿比亚蒂奋力扑向左侧底线后,博内拉及时护住皮球令梅西只能在他身后以犯规结束这次进攻。第35分钟,安东尼尼解围桑切斯单刀之后,博内拉抢在得到皮球的梅西试图二次进攻前将球干净利落的解围出禁区。第66分钟,梅西带球高速插入禁区,但是面对博内拉的盯防却只能将球带向外线,并在底线附近被博内拉一脚解围。第88分钟,已经改打中卫位置的博内拉更是同梅斯巴赫同心协力给反击中的梅西来了一个“三明治”式的夹抢。

  而在另一侧,安东尼尼的防守同样令巴塞罗那窒息,赛后他也被欧足联评为当场最佳球员。赛后《慢镜头》同样也给安东尼尼评上了7.5分的全场最高分,并且夸奖道:“从赛前来看,他是米兰防守最为薄弱的一环,但是却在比赛中完全爆发,他绝对配得上掌声。在米兰险些犯下致命错误时,总是他挺身而出。安东尼尼仿佛让人们看到了马尔蒂尼重新出现在球场上!”

  《慢镜头》所说的安东尼尼的“挺身而出”有两次。首先是第35分钟,巴萨快攻形成单刀,桑切斯突入禁区据门13米处起脚打门,在最危机时刻安东尼尼斜刺里杀出将球封堵!《米兰体育报》形容道“安东尼尼用一次了不起的封堵堵住了桑切斯的嘴。”第二次出现在比赛第88分钟,梅西在禁区右侧距门8米的打门被阿比亚蒂封出后,特略在左侧补射依然是安东尼尼倒地封出。

  即便是后防中坚蒂亚戈-席尔瓦意外重伤,即便是阿巴特仍未复出,甚至即便是内斯塔在第74分钟因伤被梅斯巴赫替换下场后阿巴特改打中后卫,而安东尼尼从右路移到左路,米兰却依然在圣西罗保住了城池的完整。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尽管巴萨占据着68%的控球率,尽管巴萨射门次数有18次,但是米兰的这条钢铁后防令巴萨射中球门范围内的次数只有可怜的3次,令巴萨将保持了两年半的29场欧战连续进球的纪录终结,要知道即便是穆里尼奥治下的国米也没能阻止巴萨的进球(巴萨在主客场比赛各入1球,但是以总进球数少1个而被淘汰)!

  尽管一场0-0的比分对于米兰来说并算不上什么优势,但是正如《米兰体育报》所说“0比0的比分意味着一切皆因可能,尤其是这一次米兰成功阻止了足球巨人征服圣西罗!”一周后在诺坎普的战斗将成为最终的决战,而阿莱格里也已经不再避讳自己的野心:“在西班牙的第二回合比赛将会很艰难,但是今天的结果将给我们信心。”在小组赛米兰就曾经在诺坎普带着一场2-2的平局全身而退,这一次如果再次取得相同的比分晋级的将是红黑军团。诺坎普,米兰来了!

  (搜狐体育 法尔考)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