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琳苦战五局上演逆转好戏 中国男乒胜中国香港

2012年03月29日0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曦
  中新社多特蒙德3月28日电(记者 王曦)开局落后、局中反超、再被追平、最终取胜……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28日中国男乒对阵中国香港,尽管中国队最终以3比0战胜对手,但老将马琳与张钰一场打满5局的对决,成为比赛的最大看点。

  作为卫冕冠军,中国队从本次世乒赛伊始就显示出良好的状态,小组赛前三场,三场比赛三个3比0,中国队的绝对实力毋庸置疑。

  而本场比赛的对手,同组的中国香港队此前也以三场横扫的成绩与中国队并列第一。因此对于志在卫冕的中国男队来说,今天的这场“德比战”将决定小组头名的归属,而这极有可能会对接下来的淘汰赛征程产生影响。

  此外,加之中国香港队阵中的唐鹏、江天一、张钰常年征战中国乒超联赛,因此交战的双方彼此非常熟悉。纵观以往战绩,作为老对手的两队此前共计在国际大赛中有过十次交手,而比赛均以中国队的胜利告终。

  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前半段似乎也朝着有利于中国队的方向发展,一、二号单打张继科、王皓分别以3比0轻取梁柱恩、李静,使中国队距离胜利仅有一步之遥。

  然而,在第三场中,马琳却遭遇到对手张钰的顽强阻击。从小一起打球、彼此相熟的两名前队友相遇在比赛中,一场大战不可避免。面对马琳的进攻,张钰则对之以搏杀。对此,马琳却略显急躁,办法不多,7比11,中国老将率先丢掉一局。

  之后,经历了扳平、反超、再被追上的过程,马琳在关键的决胜局中体现出一名成熟老将的比赛阅读能力。11比4,几乎没有再给对手机会,马琳以3比2拿下比赛,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赛后,谈到马琳的表现,主教练刘国梁直言:“马琳现在过于紧张、着急、亢奋、急于求成,这可能与他去年下半年一系列比赛连续输球有关。此外,再加上他这次封闭训练的状态不错,所以比赛时太急于表现自己了。”

  对于中国队的这员老将,刘国梁此前一直强调要“憋”,从而激发出马琳的最佳状态来。通过近两场比赛的考验,刘国梁指出:“最重要的是要让马琳知道,这种焦虑对他没有任何好处,只会让他的头脑失去冷静。”略一停顿,他补充说:“他太想赢了,总想三下五除二把人家灭掉,恰恰自己的漏洞也会暴露很多,越急越适得其反。”

  不过,对于这场艰苦的比赛,马琳倒是看得比较开。“今天的比赛比昨天好很多,包括击球的质量和感觉,发挥也好了很多。而小组赛的目的就是练兵,我也总想迅速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每场都能打得完美。”或许正是受到这种心理的影响,马琳坦承,今天在比赛中有些“太急于求成,太急于证明自己”。

  稍后进行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斯洛文尼亚队,从而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本届世乒赛团体赛八强。

  对于即将到来的淘汰赛征程,刘国梁则是充满信心。“现在好不是真的好。我相信队员,(比赛时)要看临场的发挥和调节。”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