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哑火时巴萨胜率仅5成 锋线乏力靠内马尔救?

2012年03月29日07: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在瓜迪奥拉眼中,梅西是足球场上的迈克尔-乔丹。但在遇到皮彭之前,乔丹也无非是个没有冠军奖杯的数据狂而已。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得仨人帮。遗憾的是,在如今这支巴塞罗那队中,却找不到能给梅西提供帮助的锋线搭档。毫无疑问,梦三队患上了梅西依赖症。跳蚤表现出色时,这一问题可以被忽视。但一旦梅西哑火,巴萨可就遇上了大麻烦。

  数据往往最有说服力。在本赛季梅西进球时,巴萨的战绩为26胜2平0负,胜率高达92%。只有两支球队能在主场逼平巴萨,他们分别是西甲领头羊皇家马德里和打进国王杯决赛的毕尔巴鄂竞技。在西班牙超级杯第一回合中,梅西在伯纳乌一传一射,巴萨2比2战平皇马。在联赛中做客圣马梅斯时,梅西终场前破门帮助巴萨2比2逼平毕巴。而在梅西不进球时,巴萨战绩为12胜9平2负,胜率暴跌四成至52%。在梅西进球时,巴萨28战中有16场至少打进4球。而在梅西哑火时,梦三23战只有3场进球达到或者超过4球。在客场,巴萨甚至输给了奥萨苏纳和赫塔菲。

  一花独放不是春,梅西一人的强大,并不能弥补巴萨锋线整体不给力的现状。此前两年风光无限的佩德罗,本赛季因多次伤病而状态严重下滑,并且因此被西班牙国家队除名在外。佩德罗上一次为巴萨破门,要追溯到1月26日的国家德比中。 此后的两个多月时间内,佩刀都没能找到对方球门的方向。难怪有加泰媒体开玩笑说,在下一次国家德比之前,还是别让佩德罗出场了。

  作为巴萨本赛季引进的第一名球员,阿莱克西斯-桑切斯近期也状态糟糕。自从伤愈复出之后,智利人还没能找到球门的方向。阿莱克西斯-桑切斯上一次为巴萨破门,要追溯到2月15日3比1客场战胜勒沃库森时。曾被誉为智利C罗的阿莱克西斯-桑切斯,有着与C罗类似的问题。他们都把肌肉练到了极致,但缺少柔和的球感和足够的大局观。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和梅西之间,总有一种不太调和的感觉。

  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也经常被瓜迪奥拉推上锋线。小白在里杰卡尔德时代就开始客串边锋了,小法则是伪中锋战术的受益者。但在进入2012年后,伊涅斯塔一共只在对阵希洪竞技时打进1球,今夜他因表现不佳而被提前换下。上半赛季进球如麻的前阿森纳队长,自从1月9日以来一共也只敲开过一次瓦伦西亚大门。在今夜的圣西罗,小法甚至没有得到出场机会。至于特略和昆卡,当当奇兵可以,但显然还无法挑起球队大梁。

  阿费莱已经基本伤愈了,比利亚也将在四月份重返球场。但即便这两名伤号复出,巴萨的攻击火力仍然是个问号。一来重伤员需要足够的时间找回状态,二来他们本就算不上巴萨核心级人物。阿费莱一直被当成万金油型替补使用,比利亚重伤前已经失去了绝对主力地位。从这个角度上不难看出,巴萨事实上的确非常需要内马尔下赛季尽快加盟。(搜狐体育 丁武)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