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冠军赛点在手金隅将士淡定 马布里直言未到终点

2012年03月29日07:4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在18000多名球迷的见证之下,北京队依靠第四节的顽强发挥,以107比98挑落卫冕冠军,将总比分带到了3比1,拿到了总决赛的赛点。没有了京骂的现场,没有了对裁判问题的抱怨,在这场只专注于球场较量的比赛中,北京队展现出了总冠军的气质。而事实上,他们距离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第四场总决赛就如同是一场拔河比赛,比赛的过程中,双方你来我往,每个人都咬紧牙关,牢牢站住自己的位置。比赛进入到第二节,当北京队主力朱彦西受伤下场后,胜利的天平曾经一度向广东队倾斜,但他们却没有抓住这次机会,将对手一把撂倒。反而缺少内线大将的北京队打出了团队篮球,让卫冕冠军没了脾气。赛后,被送往医院急救的朱彦西也在第一时间给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他表示自己伤势并无大碍,将出战周五的关键之战。

  比赛还剩下最后1分多钟的时候,北京队已经手握胜券。此时,全场一万多名球迷对着马布里高呼MVP。和之前的三场总决赛一样,马布里再一次成为全场的焦点,他上场35分钟,得到28分和7次助攻。尤其是在决定比赛胜负的第四节,马布里一次次挺身而出,突破、篮板、助攻,他几乎无所不能地帮助球队稳定胜局。当球队两次抢下前场篮板后,马布里张开双臂,忘情地庆祝着这场胜利。16年职业生涯,马布里辗转了数支球队,这是他第一次如此接近职业联赛的总冠军。虽然这一切正慢慢变得真实起来,但一直到他们拿到第四场胜利之前,他都不会让自己松懈。“我们可能还有一场比赛,或者两场,还没有到终点。”

  在这场系列赛打响之前,北京队处于一个弱者的位置,有人甚至说广东队将4比0横扫他们。如今,总比分3比1领先的北京队却手握了两个赛点。从历史定律来看,广东队很难实现反扑;从球队状态来看,卫冕冠军也很难在短时间内调整过来。当总冠军奖杯离北京队越来越近时,北京队的球员却始终保持着一颗战斗到底的心。“下一场比赛我们还会努力。季后赛第一场比赛之前,莫里斯和马布里就跟我们说,只要在季后赛我们能够赢得10场比赛,我们就能拿到总冠军,现在整个季后赛我们已经取得了9场胜利,还差最后一场胜利,我觉得我们一定会努力去拼下来。”队长陈磊说。

  只要再拿下一场胜利,北京队就将创造新的历史。昨晚,球队取得胜利的那一刻,所有媒体都将创造历史这一问题抛给了北京队,但他们却显得很冷静。“我们要继续打下去!继续放平心态,继续做好防守,一如既往地把下一场比赛当做第一场比赛来打,千万别有想法,把我们自己该做好的做好,踏踏实实打好比赛。”主教练闵鹿蕾说。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