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能VS鲁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坦季奇:想为青岛足球做点事 爱让一切有可能

2012年03月29日07:52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前中超青岛中能外援斯坦季奇又在中国火了一把。2008赛季,这位塞尔维亚后腰曾是岛城球迷的宠儿,当年只有26岁的他怎么也想不到,在30岁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时,他会继续留在中国,为青少年足球的发展而努力。因为在青岛,他遇到了一份美丽的爱情。3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斯坦季奇的家中,听这位已改名为冯金龙的青岛女婿,讲述他和青岛姑娘冯文静的幸福生活。

  喝咖啡

  悄悄爱上青岛姑娘

  2008年,26岁的塞尔维亚足球运动员斯坦季奇,加盟了青岛中能队。同年3月,23岁的青岛女孩冯文静结束了泰国留学生涯,回到家乡。在绿茵场上以铁血后腰形象出现的斯坦季奇,几轮联赛之后已经为广大岛城球迷所熟知。但是,那时候在非球迷冯文静的眼中,他只是一个陌生的外国人。

  两人的第一次见面是在佳世客的星巴克。“我认识斯坦的一个朋友,也是塞尔维亚人。因为经常在星巴克偶遇,一来二去也就跟斯坦认识了。 ”冯文静说,起初英语并不过关的斯坦并没有引起她的注意。每次见面,斯塔只是很绅士地说一句,“你好,喝点什么”。直到三四个月后,塞尔维亚小伙开始以帮忙发传真、打电话等各种“借口”联络冯文静,并以感谢为由请她吃饭。随着联系的增多,斯坦的英语水平也突飞猛进,而学英语的重要目的就是为了跟冯文静更好地交流。这种有些“老土”但不矫情的方式,渐渐打动了年轻漂亮的青岛女孩。

  直到两人约会了一段时间,冯文静才知道斯坦季奇当时在青岛算是个名人,因为在路上不时会碰到热情球迷前来索要签名或合影。

  爱相随

  你是我最重要的人

  冯文静说她不排斥异国恋,但之前确实没想过。斯坦季奇的计划也是在中国打拼几年就回国去,压根没想到有朝一日自己会成了青岛女婿。“爱,让一切皆有可能。 ”斯坦笑着说,这段经历也让他觉得不可思议。

  促使两人最终下定决心在一起的两个时间节点,都跟足球有关。 2009年年初,斯坦坐火车从济南到青岛。冯文静原本以为他是来跟青岛中能队续签合同的,但直到见面,斯坦才告诉她,“我不能在青岛队效力了,可能马上就要到别的队或者别的国家去踢球了。走之前,我想来看看你。在这里,你是我最重要的人。 ”真挚的话语,深深地感动了女孩。

  2009赛季,斯坦季奇转会到中甲南京有有队效力,冯文静也借着出差的机会去南京看过他,在他受伤的时候鼓励他,“如果你不能踢球了,留在中国,我会照顾你。 ”

  患难时刻的真情,让塞尔维亚小伙和中国姑娘的感情变得越来越深厚。“第一眼我们就看好这个小伙子了,可能这就叫‘第一眼缘’吧。 ”冯文静的妈妈说。

  特温馨

  一家三口都姓“冯”

  2009年二次转会时,斯坦返回青岛中能队效力,那也是他和冯文静感情迅速升温并稳定发展的一个阶段。在随后的两个赛季,斯坦到了南京有有和贵州智诚效力,两人便聚少离多了。

  由于职业球员的时间只能跟着赛程走,在获得了双方父母的认可后,两人决定先登记、蜜月旅行,然后再举行婚礼。没想到,在泰国度蜜月期间,一个小生命开始孕育。两人一合计,干脆将婚礼推到了女儿出生后。2010年11月6日,在双方亲友的见证下,斯坦季奇和冯文静在青岛举行了一场小范围的温馨浪漫的婚礼。

  因为是在泰国怀孕,他们给女儿取名“冯泰萍”。而已经入乡随俗的斯坦季奇同样有一个中文名,“冯金龙”。冯金龙、冯文静、冯泰萍,这幸福的一家三口,单看名字倒像是兄妹三人。听到妻子叫自己的中文名,斯坦笑着摆摆手,脸红了。原来,最初在跟队友们说自己的中文名时,他一直以为是“黄金龙”。

  而在整个采访过程中,1岁7个月的冯泰萍一直不停地在屋里跑来跑去,骑木马,或者把重重的玩具钢琴举起来。“她这身体条件太像斯坦了。手大脚大,还真有点运动员的架势。 ”冯文静说,对于女儿的未来他们不会干涉太多,从事什么工作会按照她的兴趣来。

  当教练

  斯坦要从青训做起

  当初那个搞不清楚“冯”和“黄”的斯坦,如今已经是一个中国通了。他不仅能够自己驾车去很多地方,汉语也已经十分了得了。“泰萍过来”“喝不喝水”“一起吃饭”这些话从斯坦的口中自然而然地说出,没有洋腔洋调。

  上赛季的中甲联赛结束后,贵州智诚队不幸降入了乙级。斯坦季奇也不得不另谋出路了。 2012赛季开始前,斯坦曾到福建队试训,但意外的受伤让他的腿被缝了七针。回到青岛后,斯坦决定提前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虽然他只有30岁,还很年轻。

  挂靴并不意味着离开足球。在轻松悠闲地与妻子、女儿共度了一个月的时光后,斯坦说,他希望这段时间能够沉淀自己,寻找未来的方向。“虽然不做球员了,但还是想从事跟足球有关的工作,不想离开这个圈子。 ”斯坦说,他目前的计划是在青岛做一名青训教练,“因为我是一个足球人,也想为青岛足球做点事。 ”另外,斯坦季奇还说:“青岛队不仅是我效力过的球队,更是我的家乡球队。 ”这也是他希望从事足球青训的重要原因。在这之前,3月16日的青津之战斯坦季奇也去现场观看了,这一周的齐鲁德比他还会去助威。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