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引援屡曝“大手笔” 欧媒展开想象“翅膀”

2012年03月29日10:00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从罗纳尔迪尼奥到兰帕德、费迪南德,再到皮耶罗、埃里克森、里皮、卡佩罗,以至如今的穆里尼奥……中超“豪门”和“新贵”不断爆出欲大手笔引进世界顶级球员的消息,欧洲各大体育媒体更是火上浇油,将中超“打扮”成了新的淘金地。尽管2012中超联赛才开始两轮,但丝毫没有折损欧洲对中国足球想象的翅膀。

  □本报记者 薛剑

  “引援很有决心”

  3月18日,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比赛,贵州人和助理教练宫磊在央视转播球赛之时透露,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很有可能”在今夏加盟球队。3月20日,英国《太阳报》就言之凿凿地报道说,贵州人和还准备以25万英镑的周薪吸引费迪南德、兰帕德两名现役英格兰国脚的加盟。该报道援引了贵州人和俱乐部主席戴永革的话,“我想打造一支中国最好的球队,准备花费很多钱来引进费迪南德和兰帕德。在中国,很多球迷都喜欢看英超,都知道他俩有多优秀。”而费迪南德的经纪人、有着超级经纪人之称的扎哈维说,“当中国人想做些什么的时候,他们是很有决心的。”

  实际上,在今年年初,戴永革就表示了 “一定要引进一名世界级大牌球员”的愿望,并就此与高洪波进行过充分的交流沟通。贵阳人和的高层也承认,确与罗纳尔迪尼奥有联系,并进行了报价等实质性接触,但没有得到对方的肯定答复。至于兰帕德 “之前确实听到过大老板谈起过他的名字,但当时没留意,没想到这次英国媒体给报了出来。”

  贵州人和在后腰位置上的薄弱,恐怕是戴永革想引进兰帕德的起因。相比之下,费迪南德和皮耶罗的传言则不太靠谱,一方面贵州人和目前拥有两名高水平外援在中后卫位置上,另一方面他们也没有那么多外援名额。尽管如此,贵州人和方面还是声称,“二次转会在6月份之后才开始,可以肯定的是,老板在今年买进一名能给贵州带来光彩的大牌球员的决心是下定了。”

  “距离产生的美”

  最近几月,欧洲各大主流媒体的体育版面上,不断充斥着中超各俱乐部的名字。比如最新出版的《太阳报》就有这样的醒目标题:“费迪南德和兰帕德会被带走,因为中国人说‘我要他们’。”

  欧洲媒体所言到底具有多大的真实性?有分析人士以为,兰帕德、费迪南德、德罗巴、罗纳尔迪尼奥等人齐聚中超,与上海申花的法国球星阿内尔卡会合的可能性不大,而穆里尼奥放弃皇马帅位来到上海申花执教,恐怕也是媒体添油加醋地炒作。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是阿内尔卡的到来让欧洲媒体展开了想象的“翅膀”。按照欧洲人的逻辑,既然某一家中超俱乐部能为某一球星开出堪比皇马、曼联等世界顶级俱乐部还要高的年薪,那么中超其他俱乐部,也应该具有大致相仿的购买力。而一个阿内尔卡绝对满足不了中国足球的胃口,未来出现一系列的大手笔收购也就顺理成章了。

  有专家认为,如今发生在中超俱乐部身上的种种传闻,恐怕是因“距离产生的美”导致了欧洲媒体对中超球队购买力夸张的联想,不过,这客观上也使中超联赛的国际知名度得到了提升,保不齐,善于借势的中超俱乐部老板们真会让传闻中的一两条变成现实,以维持人们对中超的关注度。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