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裁判无缘世界杯 足协自嘲高水平的都在服刑

2012年03月29日10:1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日前亚足联向FIFA递交一份11组参赛巴西世界杯裁判执法培训名单,其中来自澳大利亚、乌兹别克各有两组裁判、日本、韩国、巴林、沙特、阿联酋、伊朗和卡塔尔各有一组裁判。根据相关规则亚足联推荐裁判组包括3人,其中1名主裁判2名助理裁判,都必须来自相同国家,以便在比赛执法中迅速沟通。这11组裁判在未来18个月中,将接受FIFA裁委会全面考核和培训,最终将选定4组裁判,参加巴西世界杯赛执法工作。11组裁判中并无来自中国的裁判组,这也意味着2014巴西世界杯赛场不但看不到中国队,同样看不到中国裁判的身影。

  足协裁委会相关人士对此现状说了一个冷笑话:“中国足球届业务水平达标的成熟裁判基本都在监狱服刑。无缘巴西世界杯决赛圈执法,是年轻中国裁判在为陆俊这些黑哨还债。”“未来三届世界杯,包括2014巴西世界杯、2018俄罗斯世界杯和2022卡塔尔世界杯,都很难出现中国裁判的身影,暂且不说咱们裁判业务层面水平是否达标,作为裁判生命线——公信力丧失才是中国足球裁判界最大损失。不难想像这个恢复诚信的过程非常漫长,需要未来十年甚至数十年,中国一代代裁判去努力。”

  目前足球裁判面临两方面不利因素。首先是年龄结构青黄不接,诸如孙葆洁这样品学兼优的裁判已经到了裁判界45岁退休年龄,而黄俊杰、万大雪原本应该是裁判界中流砥柱的人员,因个人品行不端被送进监狱。年轻裁判不得不提前进入中超这种最高水平联赛执法,任何一个失误或错漏判都会被媒体、球迷,甚至是参赛俱乐部队放大、质疑,这不利于一个年轻裁判的业务水平提高。其次,由于近年黑哨被羁押、审判和宣判,使得一些对足球裁判感兴趣的年轻人对这个行业望而却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