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人和VS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胡葆森出山建业欲绝地反击 有些事比保级更重要

2012年03月29日10:3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To be or not to be——this is the question (生存还是死亡,这是一个问题)。中超开赛“三连败”,建业足球生与死,被画上了大大的问号。危难之际,老胡亲自出马了。

  昨日,建业俱乐部正式对媒体确认了坊间传闻的人事调整,其中最核心的内容是:“即日起,建业足球的投资人胡葆森先生亲自掌舵俱乐部,先前主管足球的副总裁张少鸿离任。另外,老领队王随生也暂时离开,球队领队这一要职由俱乐部总经理朱红亮兼任。”

  昨日中午,俱乐部总经理、新领队朱红亮带着20万元敢斗奖赶赴中牟基地,用这种形式表达了建业困境求变的决心。

  众望所归

  老胡出山救火

  “胡总亲自抓足球,感觉建业足球还有救。毕竟现在联赛才开始,球队只是暂时垫底,只要能将士气调起来,这支球队还是具备在中超联赛生存下去的能力。”听到老胡亲自掌舵足球俱乐部,河南的很多资深球迷十分欣慰。

  实际上,尽管因为公务繁多,没有过多时间来参与足球俱乐部的管理,但胡葆森对河南足球有着深厚的感情。远不说建业俱乐部刚扯大旗时事必躬亲,近些年也曾有过中途出山救火的经历。

  2007赛季,河南建业刚刚以中甲冠军的身份进入中超江湖。由于不谙江湖行情,再加上球员顶级联赛经历匮乏,打着打着就到了积分榜的末位。也是在三连败后,老胡坐不住了,亲自出山处理俱乐部的具体事务。这一举动极大地振奋了将士们的士气,在经过调换外援、主帅更迭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后,建业终于在赛季结束时留住了“中超的根”。

  相比之下,本赛季建业的形势更为凶险,在2012大量资本涌进的中超江湖,看不出哪支球队是明显的弱旅,因此遭遇三连败、孤身垫底的建业被公认为降级大热门。一旦遭遇到其他俱乐部的围殴,那才是最可怕的事情。

  不过,好在建业俱乐部毕竟是中国足坛唯一一支没有更名易帜过的民企俱乐部,拥有深厚的底蕴和众多河南球迷的鼎力支持,只要能将原来一些人为的不职业因素摒弃,球队的处境还是很有希望迎来转机的,这恐怕也是老胡敢于涉险出山的主因。

  熟悉老胡的人都知道,“老板不仅仅是一个热爱河南足球事业的企业家,更是一个敢于承担责任的强者,骨子里就有挽狂澜于既倒的血性。现在最心爱的足球事业面临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别无选择,只有自己亲自做了。”

  据悉,当朱红亮带着20万元敢斗奖赶赴中牟基地慰问球员时,将士们都十分感动。

  万众一心

  绝地反击现在时

  本赛季中超仅仅打了三轮,但已然呈现出一条“橄榄”轨迹,也就是实力更加平均,“强者不强,弱者不弱”,两头小、中间大的乱世格局。目前从积分榜看,靠前的两支球队广州恒大和广州富力也都输了球,除了建业尚未拿分外,紧挨着的竟是少赛一轮的山东鲁能,而在积分榜的中游位置积4~5分的足足有10支球队。也就是说,只需要两场比赛的胜利,球队的排名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悲观的角度看,建业排在积分榜的末位,保级形势岌岌可危。如果反过来看,一旦球队的走势能得到根本性的扭转,两场球下来,跃身到积分榜前列也不是不可能。关键在于,建业怎么转运?

  毋庸置疑,大老板亲自出手掌舵是一针兴奋剂,可以振奋士气,提升将士们的凝聚力。但要将利好因素切实转化为救命的分数,俱乐部还要制订出合理高效的战略方针。从赛程看,本赛季中超联赛异常紧凑,只有在第12轮比赛后中间有两周的调整期,也就是说,即使是球队在主帅调整和二次引援上有所动作,眼前也没有缓冲的时间。

  既然只能被迫将就着打,那更要“将就”出艺术:在未来的9轮比赛中(从4月1日到5月27日),河南建业将分别对阵贵州人和(客场)、长春亚泰(主场)、大连阿尔滨(客场)、青岛中能(主场)、江苏舜天(客场)、北京国安(主场)、广州富力(客场)、上海申花(主场)、浙江绿城(客场)。从赛程上可以看出这是一个非常有韵味的征途,建业未来主场的对手都是经验丰富的“顶级混子”,客场则大多要挑战一些投资凶猛的“中超新贵”,一旦处理不好主客场之间的平衡,极有可能是内外皆空。

  以往建业最习惯的战术安排是主场争胜,客场守平,既符合球队的风格,也很实用。不过,本赛季球队暴露出最大的问题是防线上,与其守不住,还不如放手一搏。要知道无论是内托、卡通戈、弗洛雷斯,还是陆峰、黄希扬、徐洋,都是中超中的一流攻击手,如果能开拓一下思路,以攻代守,会不会有效减轻防线上的压力?另外,本来建业防线就人员紧张,为什么不让正常的边后卫打自己的位置,固定中卫组合,加强球员的默契度来减少无谓失球。

  老胡语录

  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有大责任意识,作为中原大地的一员,还要有河南人意识。足球是世界上最流行的一种运动,也是一座城市乃至一个地区的文化标志,河南是一个发展中的大省,但非发达大省,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文化事业也需要齐头并进。

  ——回想起十多年前与河南足球的牵手,胡葆森坦言

  做事情先论是非,再论成败,只要认定是对的事情,就要一直做下去。坚持不是胜利,坚持到底才是胜利。我不知道自己握着接力棒能跑多远,但在没有人能比我跑得更快、姿势更优美的情况下,我还会坚持不懈地跑下去。

  ——老胡以前这样说的,现在依然

  不求一掷千金,只求一诺千金;不求一鸣惊人,只信天道酬勤;不求足球豪门,只求足球为民。

  ——2009年老胡获中超季军有感

  现在有三分之一的足球俱乐部大股东都是房地产企业,如果楼市持续目前这种不景气,比如限购、限贷政策再持续三年,估计就会有地产商退出这个足球圈。

  ——胡葆森前段时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