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 赛事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春兰杯檀啸不敌元晟溱出局 次轮邱峻将战李世石

2012年03月29日06:13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作者:关海阳
  本报记者 关海阳

  昨天,第九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在江苏泰州结束了首轮争夺,16位棋手进行了捉对厮杀。在首轮登场的5位中国队的棋手中,除长春籍小将檀啸七段不敌新科三星杯冠军韩国棋手元晟溱九段之外,其余4人全部晋级。另外4位晋级第二轮的棋手分别是来自韩国的崔哲瀚、金志锡、元晟溱和中华台北队的陈诗渊。

  在檀啸执黑对阵元晟溱一盘中,檀啸以自己惯用的中国流开局,开始不久,檀啸在上方率先发难,下得很有气势。新科三星杯冠军元晟溱自然不会让对手如此轻易得逞,先在左边围起一些目数后,随后白18手冲杀进了黑阵,而双方在上方的角逐中,白棋一度吃紧。不过檀啸可能是判断自己形势不错,而且杀棋的风险较大,便选择了一个小转换吃住左上角,此手也让白棋大龙得以做活。之后檀啸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腾挪技巧,步步紧逼。不过元晟溱也非等闲之辈,他通过对黑棋的攻击,在下边围起一块40多目的大空。进入官子阶段,白棋依然下得很强硬,双方的形势发生了转换,尽管黑棋打赢了劫争,但白棋吃住中央五子,局面十分相似。然而,檀啸也许是有些优势意识,在官子阶段下得有些随手,被白棋把握住了机会,行第238手时,檀啸判断目数不够,遂中盘认输。

  其余4位中国队棋手均获得了胜利,芈昱廷、孔杰和邱峻分别淘汰了日本棋手依田纪基、沟上知亲和山下敬吾,陈耀烨则击败了韩国的姜东润。

  在另外三盘对局中,韩国棋手崔哲瀚、金志锡分别战胜美洲代表杨靖6段和日本棋手坂井秀至,中华台北队的陈诗渊九段击败欧洲代表斯坦因三段,顺利进入下一轮。而首轮出战的4位日本棋手则全部遭到淘汰。

  首轮比赛之后马上进行了抽签仪式,8位种子与8位晋级棋手通过抽签确定了第二轮对阵形势。第二轮具体对阵为古力(中)对金志锡(韩)、 谢赫(中)对孔杰(中)、朴文垚(中)对崔哲瀚(韩)、古灵益(中)对元晟溱(韩)、江维杰(中)对陈诗渊(中华台北)、李世石(韩)对邱峻(中)、朴廷桓(韩)对芈昱廷(中)、赵治勋(日)对陈耀烨(中)。

  今天,本届春兰杯第二轮的较量将在江苏泰州继续进行。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