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楠第三次备战奥运 忙得没时间和苗立杰聚餐

2012年03月29日11:29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伦敦,这么多年到处比赛,从来还没去过那里呢。”26日中午,记者拨通了陈楠的电话,正在国家体育总局集训的她表示,这是自己第三次备战奥运会了,一切感觉都还不错。早在集训大名单刚刚出来的时候,陈楠和苗立杰这两名老将的出现就令人会心一笑。但两位老将忙于备战,连一起出去逛逛街吃个饭的时间都没有了。

  玄冥二老?没听过呢

  “苗(立杰)来了没?”据说,三月初集中报到的第一天,陈楠进门就问了这么一句话。再提此事,陈楠笑着说,事实确实如此,“我和苗立杰都是老队员,对队里的年轻队员要做好传帮带,而且这么多年一起打球,毕竟各方面都很默契。”集训几个周下来,陈楠表示,已经适应了训练的节奏。

  当然,毕竟是备战奥运会,各方面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比如,大家的空闲时间肯定没多少了,当被问到跟苗立杰等老队员是否还会经常出去聚餐,陈楠立即回答,“基本上没有多少机会出去逛,现在集训期间管理很严格。”据说,由于在亚锦赛的优异表现,央视嘉宾杨毅曾经给陈苗二人一个爱称:玄冥二老。听说这事儿,陈楠笑了:“真的啊,不知道呢。”

  期待与伦敦首次约会

  像现阶段很多备战奥运会的健儿一样,“人身自由”多少受到限制的陈楠也喜欢偶尔上上微博,除了转发部分吃喝玩乐的帖子,她主要是和队友们聊一聊关于训练或者备战的事情。3月14日,陈楠上传了一张照片:一个圆筒状仪器。然后配上文字:“猜一猜,这个东东是什么?”接着自己又忍不住揭晓答案:“这个东西说简单点就是帮助我们恢复疲劳的,猜对了吗?亲。”能够把枯燥的训练以这种幽默的方式拿来调侃,陈楠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十分值得赞赏。

  说到伦敦,陈楠表示对于这个位于英国的国际大都市一点也没有了解,“之前比赛那么多,还从来没去过伦敦。”为此,她多少有点期待去那里见识见识。有意思的是,就在近日,陈楠还在微博上和大家讨论伦敦奥运会的事情,那是一条伦敦奥运村开放的微博,被女篮队员们反复转发,图片上运动员公寓的床虽然够长,但是看起来十分狭窄,陈楠忍不住担忧:“翻身掉下去可肿么办啊?”

  全运会后打算办婚礼

  早在2009年,就有媒体爆料,陈楠婚期已近。如今三年过去,记者向陈楠提起此事,她有点不好意思,只是表示还没办婚礼。就像很多已达婚龄的运动员一样,陈楠的婚姻大事有时候也得“抽空办理”。身负重任的陈楠想完全放松下来去筹备婚礼,看来还得等上一段时间,因为伦敦奥运会之后,第十二届全运会又将到来,“想办的话恐怕得等到全运会之后吧。”

  “休息的日子是幸福的,可恢复训练的日子是痛苦的,两天练下来浑身疼,岁月啊,青春啊,难道说我真的老了吗?”在一次训练完后,陈楠写下了这样的句子,言语之中夹杂了挺复杂的情感。 记者 马贤贤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