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2斯诺克中国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出道九年蜕变成熟男人 丁俊晖:现在打球求开心

2012年03月29日11:38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罗丹

  北京现场报道

  中场在休息室差点发飙

  赛后,丁俊晖透露自己一上来不是很适应球台,“训练台和比赛台有很大区别,球非常轻,击球点打起来不太一样。我还是有点受时差的影响,在比赛过程中,精神没能特别集中。”

  丁俊晖0:4落后后,比赛进入中场休息,丁俊晖表示,他在休息室里曾很想发泄一下,“打得不好,心里不大开心,想要发泄一下,最后还是忍住了。”

  出人意料的是,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丁俊晖一点一点地爆发。从0:4到4:4,丁俊晖每多赢一局,沃雷斯顿用胜利搭建起的信心就被瓦解一点。比赛来到决胜局,丁俊晖将最后的黑球和母球一同击出台面,用一杆111分,圆满地为这场惊天逆转画上了一个句号。

  现世界排名第56位的沃雷斯顿在输球后显得十分郁闷,他将失利的原因归结为现场球迷,“这是我近期以来打得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但场内有一些噪音和闪光灯。我觉得球员打进一颗球后,球迷鼓掌很正常,但失误时也鼓掌,就有些被嘲讽的感觉,这让我很难接受。这种事情在英国不会发生。”

  出道九年蜕变成熟男人

  从不久前海口赛的“一轮游”,到这次中国公开赛首轮涉险过关,丁俊晖表示,自己并没有刻意做出任何调整,“其实海口赛结束之后又去英国打球,感觉非常不错,所以回到国内以后没有怎么训练。整体来说自己状态还算可以,就是在走位和控制球方面不太适应。”

  本次比赛,某网站把丁俊晖的父亲请去做解说嘉宾。现在基本“放手不管”儿子的老丁,心态比前几年轻松多了,对于儿子成绩的稳中上升,他归结于一种成熟的表现,“小晖进入职业斯诺克九年以来,每年都在进步,已经变得越来越成熟了。”

  对于父亲的点评,丁俊晖表示赞同,“成熟是肯定的。每一年都会打很多比赛,汲取很多的经验;会打出不同的技术,也能遇到不同的比赛环境,这些都能够让我更加成熟。”

  首轮比赛就赢得如此艰难,接下来的征程是否将更加困难?丁俊晖对此倒是没太在意,“我不会去想太多,打一轮是一轮,没有设定目标。我觉得无论是在国外还是在国内比赛,只要自己打得开心就行,自己能够承受就行。”

  媒体不再追问女友问题

  目前在球迷中有一种观点:丁俊晖对阵国内球手或者在国内比赛的时候,往往因为一些压力发挥不是太好;但是到了国外不受干扰,往往能够有出色表现。

  对此,丁俊晖只是部分赞同,“在国外更加容易专注,会被干扰得少一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中途,竟然有球迷向丁俊晖索要签名,不过丁俊晖没有生气,甚至还破例满足了对方的要求。“反正当时他都递过来了,我就签吧,没有其他想法。”丁俊晖笑着说。

  这次让丁俊晖心情不错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尽管前来采访的记者数量远远超过不久前的海口赛,但大家似乎说好了“放过”丁俊晖,赛前的发布会和赛后采访中,都没有提问关于丁俊晖女友的相关问题。

  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到,丁俊晖和女友相识相恋的几年中,两人的恋情并非一帆风顺,也遇到了一些阻力,但最终他们坚持了下来。丁俊晖选择在媒体面前公开恋情,就是真心希望大家在祝福他们的同时,给他和女友多一些的空间。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