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皇马昨晨皆取胜 晋级欧冠四强只时间问题

2012年03月29日11:58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朱健
卡卡、本泽马和厄齐尔(左起)庆祝胜利,其中本泽马梅开二度,替补出场的卡卡传射建功。
卡卡、本泽马和厄齐尔(左起)庆祝胜利,其中本泽马梅开二度,替补出场的卡卡传射建功。

金童托雷斯(右)的状态已开始复苏。
金童托雷斯(右)的状态已开始复苏。


  奔驰的塞浦路斯黑马停下了脚步,光明球场也瞬间陷入迷茫和黑暗——对于希腊人竞技和本菲卡而言,昨晨的欧冠1/4决赛首回合,就像噩梦一场不堪回首,而他们的对手皇马和切尔西,只等时间来宣判晋级四强的结果。

  晶报记者 朱健

  皇马3∶0客胜希腊人竞技

  卡卡彻底复活

  皇马VS希腊人竞技,典型的豪门与草根之战。

  原本以为“至少不困难”,但本泽马也没想到,自己的球队在客场会度过一个“无比艰难”的上半场。在那段被法国前锋形容为“煎熬”的时间段内,白色贵族球队硬是拿羸弱的对手没办法,进攻不少,但效果?一直无功而返。

  幸好,皇马有卡卡,一个处于状态上升期的卡卡。

  巴西人下半场替补伊瓜因登场,一下子便打开了局面。卡卡能拿球能突破,一会儿就把主队的防线撕碎。进球终究到来——75分钟,巴西人首先助攻本泽马进球,然后他自己也搞掂一个,最后本泽马意犹未尽,再进一球。

  3∶0!皇马客场奏凯歌。对此结果,希腊人竞技主帅约万诺维奇表现得十分平静,“这个结果十分合理。皇马已经获得了半决赛的入场券了。这是毫无疑问的事实。我相信他们会晋级决赛甚至赢得冠军。”

  “无论如何,我对我的球队感到骄傲,因为他们本赛季在欧冠的表现都是突破性的,都已经记录在整个塞浦路斯的足球史了。”关于球队之后的命运,约万诺维奇只是希望,次回合在伯纳乌能“高昂着头离开”。

  在皇马阵营,穆帅却心有感叹,“希腊人竞技十分顽强,他们展现了自己的团结奋战的一面,也证明为何他们能走到欧冠八强的领域。”

  皇马主帅承认,卡卡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我们赛前就知道这将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而事实则证明卡卡的出场是决定性的。”

  切尔西1∶0客胜本菲卡

  给托雷斯记头功?

  光明球场,于欧冠而言,一直都是其他球队的墓地——要知道,本赛季欧冠,本菲卡主场从未沦陷。

  直到昨晨,凭借卡劳的唯一进球,切尔西客场1∶0攻破禁地,取得宝贵客场进球的同时,也将晋级的可能性放大到了最大化。

  用《每日邮报》的话说,这是一场典型的切尔西式胜利,比前任博阿斯,代理主帅迪马特奥更懂得切尔西该如何运转。赛后,迪马特奥难免有些得意,“胜利是了不起的,或许没有比这更好的结果了。”

  不过得意归得意,他也提醒球员们不能有丝毫的放松,“的确,我们是占得了先机,前景也很好,但毕竟比赛还没有结束,还有90分钟的比赛要踢。”

  事实上,就比赛过程而言,本菲卡是统治局势的一方,但结果却令人失望——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主队全场有高达25脚射门,是蓝军的两倍之多,而在控球率上,本菲卡也是以56.3%比43.7%占据了绝对的上风,可惜主队临门一脚总欠火候。

  难怪主队教练赫苏斯赛后显的很不服气,但又无可奈何,“我们创造了更多的得分机会,但不幸的是,运气不在我们这边,但这就是足球。”

  要论蓝军取胜的头号功臣,英国媒体大部分选择了防守上佳的路易斯,但也有人选择了助攻卡劳进球的托雷斯。本场比赛表现活跃的西班牙金童虽然没有直接贡献进球,但用一次关键的助攻帮助球队在困境中赢球。

  算上本场,托雷斯本赛季欧冠助攻数达到4次,只比皇马的本泽马和本菲卡的盖坦少。而自从换帅后,托雷斯出战6场,成绩是2球3助攻并制造1个点球。种种迹象表明,一直被当成笑话传颂的T9,这回真的是奔跑在复苏的道路上了。

  穆帅想念国米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新闻沉默”后,来到欧冠赛场后,穆里尼奥终于开声了——但这一张口不要紧,倒是让皇马球迷多了一份担忧。

  就在客场战胜希腊人竞技后,穆里尼奥接受意大利天空电视台的采访时兴致很好,不仅谈了本场比赛,也谈到了最近状况颇多的国米。

  他说自己十分想念梅阿查,“国米是我家,我是国米球迷,所以对于他们在经历的低谷,我有点伤感,但是我希望下个赛季他们会变得更好。”

  在问到有无可能再回到米兰城,穆帅不假思索地回答,“我的赛季是不可复制的,无与伦比的,对于新的教练和球员来说这可能是压力。但我总有一天会回去,那里的人们会再次享受胜利的滋味的。”晶报记者 朱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