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埃德蒙多办告别赛 达伽马横扫“巴塞罗那”

2012年03月29日10:4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帆)还记得人称“野兽”的巴西球星埃德蒙多么?这位球技精湛但更以球场上脾气火爆、场外无法无天为世人所知的老牌球星于2008年退出江湖。时隔4年之后,当地时间28日,埃德蒙多的老东家瓦斯科·达伽马俱乐部特地为他补办了一场告别赛,结果达伽马队9:1横扫对手——来自厄瓜多尔的巴塞罗那竞技俱乐部。

    现年40岁的埃德蒙多1992年出道于达伽马,在前后16年的职业生涯中不断转会,几乎加盟过巴西足坛传统强队中的半数,先后5次进出达伽马俱乐部,也是在达伽马度过了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期。

    1998年,达伽马在埃德蒙多的率领下杀入当年南美解放者杯决赛,对手正是这支来自厄瓜多尔的“巴塞罗那”。结果达伽马以两回合总比分4:1战胜对手,获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座也是至今唯一一座解放者杯冠军奖杯,但埃德蒙多当时已加盟意甲佛罗伦萨,未能亲身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28日当晚,在里约的瓢泼大雨中,埃德蒙多重新披上10号战袍,和队友一起弥补了人生的遗憾。此役他在全场球迷欢呼声中打满全场,风采不减当年,在上半场打入2球为达伽马打开局面。随后队友们梅花间竹般的进球将告别赛推向高潮。算上本场比赛,埃德蒙多先后共为达伽马出战241场,打入137球,是载入俱乐部史册的传奇球星。

    埃德蒙多拥有超出常人的足球天赋,但他却是不善为人处世的巴西球员的典型。无论在巴西国内还是在欧洲效力期间,他同俱乐部官员以及队友屡屡产生矛盾,有时甚至到了剑拔弩张的程度。在场内他动手打人,在场外他不顾球队利益偷跑回家看狂欢节,可以说是自毁前程。1995年,他驾车引发事故造成3人死亡,至今没有接受应有惩罚。

    幸好这是在巴西,任何饱受争议的球员,在他进球的那一刻,周围只剩下欢呼声。(完)2012/03/29 10: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