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快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格里芬刷数据全靠保罗帮忙 乐福基本功让他汗颜

2012年03月29日13: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快船胜太阳组图:保罗挑战纳什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3月29日,如果没有保罗,格里芬会是什么样?他可能还会像上赛季那样打出华丽的数据,但是胜利可能与他无关。这或许就是格里芬与联盟另外一名疯狂的大前锋凯文-乐福之间的差别所在,在今天的另外一个赛场上,乐福卷走40分19篮板率领球队带走胜利,没有卢比奥,乐福还能将华丽的数据兑换成胜利。

  作为联盟最有潜力的两名大前锋,过去三场比赛乐福场均32.7分17篮板,格里芬也有20+9的表现,但是格里芬与乐福相比,更多的是在依靠身体和天赋在打球,他需要有保罗这样的顶级控卫为他传球才能将个人的进攻能力最大化,从最后一节比赛可以看出来,一旦保罗能送出精妙的传球,格里芬对内线的破坏力非常恐怖。但是他无法像乐福那样,没有好的控卫也能带领球队取胜。和乐福相比,格里芬华丽的数据下看起来更像一个加强版的德安德鲁-乔丹。

  太阳队一直是格里芬最喜欢的对手之一,生涯6战太阳场均可以砍下21.2分9.3篮板。上一场打太阳,格里芬更是交出了25分8篮板4助攻的全面数据。 太阳队基本找不到可以抵挡住格里芬进攻天赋的人,和他对位的钱宁-弗莱只是飘在外面射三分的前锋,格里芬鹰击长空的打法让弗莱望尘莫及。回头看数据,格里芬首节便轰下12分,得分占了全队的一半。首节7分30秒之际,当格里芬接保罗的妙传高高跃起,在太阳三秒区上空俯瞰太阳众将轻松取分的时候,连挡拆大师纳什的嘴角都露出一丝苦笑,一边摇头一边催促队友发底线球。

  不过,格里芬的进攻需要保罗的穿针引线,他一半的得分都受益于保罗的妙传,自主得分的能力还欠火候。现在的问题是,没有了保罗,格里芬怎么打球?第二节戈塔特换防格里芬,杜德利和布朗两名灵活的外线便会坚决的执行包夹战术,格里芬享受到了汉堡包式里三层外三层的严密防守,这时候他就无法像乐福那样拥有全面的进攻手段去破解对手的防守,更无法像乐福那样拥有远距离的射程。乐福的火力点可以铺盖半场任何一个角落,但格里芬如果没有内线起飞的空间,就如同飞机被拆了翅膀。

  下半场太阳依然坚持全力围剿格里芬,连老迈的纳什都加入了包夹的行列。在太阳季后赛级别的盯防下,格里芬走步违例、运球被断等画面频繁上演。格里芬一旦被对手挤出内线,他的作用就从一名进攻箭头降格成了防守蓝领。最后一节,格里芬虽然斩获8分,但所有得分均来自保罗的助攻,再次暴露了他持球进攻差、得分手段单一的弱点。

  基本功扎实,能投善抢的乐福正在一场场刷新着各项上古记录,而格里芬虽然同样优秀,但投射能力欠缺、过分依赖天赋打球,已经成了制约格里芬从优秀走向伟大的瓶颈。

  (搜狐体育 布谷)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