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CBA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107比98胜广东 总比分3比1领先获得赛点

2012年03月29日14:08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上一场被广东扳回一城显然没有影响到北京队对总冠军的渴望。在昨日19时30分开始的CBA总决赛第四场对决中,回到五棵松主场的北京男篮最终以107比98战胜广东,从而取得大比分3比1的领先,率先拿到了总决赛的赛点。现在北京队已经摸到了总冠军奖杯—— 至尊宝鼎,距离将它举过头顶只差一步之遥。

  北京在焦灼中突围而出

  双方显然都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意义,所以从比赛开始到结束,他们都陷入缠斗之中,不过求胜欲望更强的北京队成功从焦灼之中解脱出来,他们利用主场优势率先取得了突破。

  首节广东率先发难,不过在北京队的死缠烂打下,他们的领先优势也只有两分,而北京队在第二节开始发力,不断利用莫里斯在内线的优势撕开广东的防线,在得分不断攀升的同时,北京也成功限制了广东的进攻。第三节北京队的双外援同时爆发,尤其是莫里斯在内线几乎不可阻挡,尽管广东在紧咬比分,但他们却始终无法重新取得领先。而在第四节考验双方意志品质的时候,北京队表现得更好,最终他们有惊无险的在主场击败了对手。

  多点开花是北京获胜关键

  上一场输给广东,北京队最大的败因就是角色球员无法给予马布里和莫里斯更多的支持,而在昨晚,这种情况得到了彻底改变,他们也如愿取得了胜利。

  对比上一场,马布里和莫里斯依然是北京队的重要得分点,莫里斯的32分和马布里的28分依然是球队的得分前两名。不过不同的是,众多角色球员纷纷站出来,让马布里和莫里斯得到了更多的发挥空间。本场比赛,翟晓川和吉喆分别得到了17分和11分,他们让北京队的进攻变得更加丰富,如果保持这种状态,此后的比赛北京队仍然有很大的胜算。

  小布在矛盾中迷失自我

  广东在比赛中虽然拼尽了全力,但他们依然没能阻挡北京队的疯狂进攻,而在这场比赛中,广东在战术上的犹豫成为他们输球的最大原因,其中布鲁克斯的迷失则更是让广东无力回天。

  在NBA,布鲁克斯就是有名的单打王,而在广东的战术体系中,拥有众多优秀射手的他们却并不需要完全依靠布鲁克斯的单打独斗。

  可以说,在第三场比赛中,如果不是广东外线的命中率奇高,他们能否拿下比赛还是未知数,当时朱芳雨在形势不利的情况下就曾对场上的队友大喊:“让小布按照战术打。”其实广东已经看出了小布与广东队战术的格格不入,在昨晚的比赛中,这个忧虑变成了现实。由于全队手感不佳,广东要想扳平比分,必须要按照自己的技战术体系去运行,但小布的风格和性格却决定广东必然会有漏洞。半场休息时广东肯定是重新对小布布置了战术,而他的传球也一度帮助广东看到了曙光,不过那只是间歇性的,很多进攻可能连小布自己都不知道是传球还是自己投篮,而他的队友更是无法找到他的节奏,这时的广东其实已经自乱阵脚,输掉比赛也就可以理解了。

  朱彦西受伤幸无大碍

  第二节第8分钟,陈江华跟站在前面的朱彦西撞在了一起,陈江华的肩部正好撞到了朱彦西肋部,两人都重重的摔倒在地,陈江华很快站了起来,但是朱彦西却痛苦的难以起身。此时的五棵松体育馆顿时鸦雀无声,所有人的心都在为朱彦西悬着。

  不过幸运的是,朱彦西的伤势并无大碍,在被送往医院后,他与球队取得了联系,朱彦西表示自己没有任何问题:“请大家放心,我非常好,拿到赛点非常高兴,周五我会回去比赛的,大家一起加油。”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