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甲联赛|五人制足球|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 五人制足球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步大五联赛南大区选拔赛 八强聚湖大蓄势待发

2012年03月29日16:12
来源:搜狐体育

  2011-2012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CCFL)经过激烈的地区选拔赛,备受期待的南大区赛将于2012年4月2日在湖北大学2号体育馆拉开战幕。来自湖北、广东、上海、福建、湖南、重庆、云南和浙江总计8个南区城市的省冠军队,将齐聚武汉,角逐全国总决赛的2张入场券,为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的最高荣誉而奋战。

  本届大五联赛自2011年10月开始至今,历时5个月,已在全国11个省市打响,共有172个高校球队、近2000名大学生球员参加比赛,影响和覆盖了全国上千万大学生,获得了广大学子乃至社会球迷的一致认可与好评。4月-5月,四川、辽宁、天津和陕西等北区城市的比赛还将陆续开展,继续演绎高校五人制足球的精彩。

  南大区赛汇聚了湖北大学、广州体育学院、同济大学、集美大学、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大学、浙江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诸多老牌高校足坛劲旅。八支队伍中,有为备战五人制足球赛而成立的专业比赛队,也有为了此次比赛而临时组建的队伍;队员中有专业的足球专项生,也有热爱足球的非专项生。8支文化与社会背景各不相同的球队,将在这里表达他们对足球的理解与理想,展示他们的足球思想和足球技术。目前,各大豪门均已蓄势待发。

  湖北大学VS广州体育学院:技术精湛演绎极致,谁将脱颖而出独占鳌头?

  湖大和广体可谓宿敌,曾有多次交手,两队均有现役五人制国脚,双方队员都很熟悉,两队在南区赛中相遇,则必定是强强对抗,狭路相逢勇者胜,南区冠军鹿死谁手还是未知数。

  湖北大学:湖北的足球传统强队,在历年的大学生足球赛事中总能称雄。连续6年蝉联五甲联赛总冠军,3次获得中国足协杯五人制足球赛总冠军,曾代表中国国家队在亚洲室内运动会上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该队足球人才众多,队员李欣、梁爽、张习、胡杰、王玮、朱蓓和彭博耀等均为五人足球国家队队员。其中张习、胡杰脚法娴熟,个人技术好;李欣、梁爽沉稳冷静,擅长组织进攻和防守;王玮动作灵活,擅长突破。此次占据主场优势,勇夺南区冠军大有希望。

  广州体育学院:五人制足球老牌劲旅,自2008年3月成立以来,在全国一系列大赛中成绩斐然:2008-2009、2009-2010连续两个赛季分获中国足协五甲联赛第三和第二的好成绩、2009年获全国体育院校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冠军等。主力队员邓荣达、卢岳和关智超也均为现役五人制国脚,也将是南大区赛的夺冠热门球队。

  6队强强对垒 实力旗鼓相当

  从综合实力看,6队实力相当,都曾多次在各类大学生足球赛事中取得佳绩。南大区赛中,只要各队稳定发挥,扬长避短,奋力一搏,胜算几成暂难定论。

  浙江大学:队员主要由省市俱乐部及国家青少足球队组成,曾获得中国五人制足球国家队巴西籍主教练法里纳的高度赞扬。法里纳认为浙江大学队是一支极具斗志和潜力的队伍。

  同济大学:一支具有战斗力的团队。地区选拔赛时,在倍受瞩目的“华济”争霸赛中,力挫夺冠呼声最高的东华大学,晋级南区赛。

  集美大学:队员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为主,球队多次在福建省各类大学生足球赛事中蝉联冠军,学校有着热爱足球的校园传统,队伍中蔡伟明为现役沙滩国家队队员。

  重庆大学:队员组成以特长生为主,球队曾获重庆市第十二届运动会足球项目冠军,在其他大学生足球赛事中均有多项佳绩。

  云南师范大学:曾多次参加国内各类足球赛事,均取得良好战绩,联赛经验丰富。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地区选拔赛中的黑马,预选赛中淘汰了夺冠热门球队中南大学,最终进入南大区赛。与其他强队相比,该队实力虽稍逊一筹,但他们的团队精神和顽强作风值得肯定,稳定轻松的心态将成他们制胜的关键。

  五人制足球比赛节奏快、讲究技术、进球多,场上局势往往风云突变。诸强相争,谁能力挫群雄,杀出重围,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