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甲联赛|五人制足球|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 聚焦五人制足球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建宏:五人制需看到差距 与强队过招受益匪浅

2012年03月29日20: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北京时间3月29日晚,央视《足球之夜》栏目重点关注了五人制亚冠联赛。虽然代表中国出战的广州白云山队无缘7月份的决赛,但是在谈到他们此次表现的时候,刘建宏还是给予了华南虎很高的赞誉。

  今年广州白云山队代表中国参加了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的五人制亚冠联赛,这也是广州白云山队第一次参加此类的国际比赛。根据赛程,广州白云山队被分在了A组,小组对手分别是澳大利亚的马卡比队和越南的泰森南队。但是由于经验上的欠缺加之亚冠联赛只允许一名外援的限制,这让广州白云山队显得有点措手不及。因此在首战小胜马卡比的良好形势下,广州白云山队未能抓住机会最终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在淘汰赛阶段,广州白云山队迎来了实力强劲的泰国GH银行队,最终双方战成1-8,广州白云山队无缘决赛,同时也丢掉7月份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广州白云山队主教练张智表示,本次参加亚冠联赛对于广州白云山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但是由于大赛经验不足,导致球队在比赛中出现了失误。在本次的比赛中,球队应该清楚的看到自身与强队之间的差距。广州白云山队球员关智超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对手的实力很强而且国际经验十分丰富,这让经验欠缺的广州白云山队认识到了差距。接下来将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让球队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国内联赛允许使用两名外援,粤超联赛不限制外援人数,而亚冠联赛则只允许一名外援。这个因素也是本次广州白云山队失利的一个原因。在谈到这方面的问题时,张智表示,我们也希望能够给国内球员不断提供机会,但是我们也应该清楚的认识到不能闭门造车,降低联赛的观赏度。引进外援肯定是利大于弊的,我们引进了很多高水平的外援,通过学习外援的各方面能力来提升自身的素质,这是目前我们需要做的。另一方面,我们也需要在青少年培养方面加大力度。

  中国足协五人制联赛委员会秘书长付玉培在谈到这方面的时候表示,要想让五人制进一步发展,我们就必须要发展自己的后备力量,加大青少年的培养,为我们的联赛储备更多的人才。同时,我们的联赛制度也要进一步得到规范,这样就能促使我们的五人制足球水平进一步提高。

  在说到广州白云山队这次的失利时,刘建宏表示我们国内现在的五人制足球越来越受到关注,在参加这些大赛的时候,我们必须要看到与对手的差距,这将为我们带来很大的启发。(搜狐体育 王辉)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