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前瞻:最贵外援激情碰撞 京津德比火辣来袭

2012年03月29日21: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本周末,三大“德比”碰撞的中超第四轮,将掀起新赛季的一个高潮。京津德比、齐鲁德比、辽连德比都将在本轮接踵上演,看点十足。更有上海申花坐镇主场,与广州恒大火辣PK,中超史上最贵外援阿内尔卡与孔卡之间的搏杀,将成为本轮最大的看点与焦点。火星撞地球般的对决,谁能笑到最后,无疑都将引起球迷极大的关注。

  除此之外,京津德比,齐鲁德比同样令人期待。帕切科在遭遇国安最差开局后,如何自救,而滕卡特率领鲁能尚未取得一场胜利,如何才能证明自己的执教能力,向俱乐部和球迷交待,将成为他能否继续在鲁能执教的试金石。上轮输给申花之后,富力并不服气,此番来到主场,是冈田武史反客为主奏响捷报,还是广州富力重振旗鼓?诸多悬念聚焦本轮,好戏如何上演,且让我们睁大眼睛,拭目以待。

  上海申花 VS 广州恒大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上海申花主场胜

  主要看点:史上最贵外援激情碰撞 申花欲报一箭之仇

  这是本轮看点十足、焦点聚集的一场大战。考验的不仅仅是阿内尔卡与孔卡这两位最贵外援,谁最中用,最实用,最管用,而且也从某种程度来说,决定了本赛季的冠军走势,火神杯到底是继续南下还是逆势北漂?名帅+名星的申花组合,与恒大三叉戟之间,谁能HOLD住全场?欧洲流与美洲派之间,谁能成为比赛的主宰?事实上,在上轮赢下“黑马”富力之后,上海申花被格外高看一眼,球迷对于他的期待,不仅仅是拿下恒大,更要赢的好看,最好阿内尔卡能够在孔卡面前挥洒世界级巨星的风采。毕竟在前两场比赛中,阿内尔卡也仅仅发挥到三到五成的水平。在硬仗面前,方显英雄本色。如果阿爷能够在本场比赛中挺身而出,那么上海滩的新英雄,将非他莫属了。

  同样对于孔卡率领的恒大三叉戟来说,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上轮他们砍瓜切菜拿下河南,并不能说明他们的双线作战能力得到了多少提升和恢复。相反,面对下周亚冠比赛的挑战,李章洙必须要在本场比赛中有所建树。双方历史交锋,上赛季作为升班马的恒大,曾经以势如破竹之势,将申花斩下马来。此番交锋,无疑将是申花报一箭之仇的良好机会。

  北京国安 VS 天津泰达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北京国安主场胜

  主要看点:老帕面临多重挑战 邵佳一能否挺身而出

  京津大战,无需要动员,每一场大战,都会留下谈资与江湖恩怨。2012版的京津德比谁主沉浮?两队交锋历史,北京国安5胜7平4负,略处上风。2011赛季国安主场与天津1-1战平,但是客场却凭借乔尔的进球战胜对手。现如今双方都遭遇了新的瓶颈和挑战。国安双线作战,新赛季亚冠中超5场比赛过后只有一个胜场,邵佳一还未融入球队,新援的发挥也让人放心不下,锋线的攻击力令人担忧。

  对于帕切科来说,性格决定命运。新赛季每一场比赛他都使出了12份力气,但效果并不佳。如何驾驭当下这支国安队,对老帕来说,无疑挑战多多。京津大战,重要性不言而喻,任何一点闪失,带来的结果可想而知。在这场硝烟弥漫的德比大战中,既考验老帕的排兵布阵,又挑战老帕临场指挥的能力。

  天津泰达的日子也不好过,相比于其前任,库帅面临的挑战和考验或许更多。虽然上轮与舜天战平后,球迷给予了一定的肯定,但与他们对于泰达的希望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从进攻线,到防守线,当下的泰达都难言满意。面对总体实力高于自己的国安,天津队如何打出反客为主的气势,令人关注。

  青岛中能 VS 山东鲁能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山东鲁能客场胜

  主要看点:滕卡特欲摆脱新赛季不胜尴尬

  齐鲁德比一触即发,虽然没有京津德比的火爆,但对于青岛和鲁能来说,都不希望在本场比赛落下风。上轮,无论是青岛,还是鲁能,都不太满意,堪称郁闷的青岛,遗憾的鲁能。在这样一种情况下,两队都希望在这个周末给自己的球迷带来欢乐。上个赛季鲁能因为战绩不佳遭到青岛中能的双杀,球迷颇为不满,而滕卡特执教以来,仍然没有给球队带来实质性的进步。我们看到的鲁能,仍然是中看不中用,球队关键时刻还在掉链子,这样的情况一旦再次出现在齐鲁德比中,相信对滕卡特的执教之路,非常不利。

  青岛中能在上轮惨遭实德逆转后,杨为健对接下来的齐鲁德比颇为看重。鲁能队在连续遭遇不胜尴尬后,更期待在青岛身上砍分。两支队伍都有软肋,而相比之下,综合实力比拼,鲁能无疑要被高看一眼。两军对垒,是土帅杨为健临阵指挥逞威,还是滕卡特排兵布阵逞能,且看周末一比高下。

  阿尔滨 VS 辽宁宏运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阿尔滨主场胜

  主要看点:张外龙苦求首胜 辽宁受困主力伤病

  这是新赛季的新版辽连德比。与传统意义上的辽宁VS大连不一样的是,本场比赛,更多的要看中超新锐阿尔滨的发挥。在球队三轮不胜后,张外龙必须要有所表现,才能赢得球迷的心。否则纵有千般豪情壮志,也无济于事。前三轮阿尔滨一次次地离胜利无比接近,甚至近在眼前,却最终与三分擦肩而过。这一次主场与辽宁交手,他们能夺得三分吗?

  相比之下,辽宁宏运中超经验十分丰富,新赛季以来,表现可圈可点。不管是新洋枪上轮的惊艳发挥,还是国产土炮三轮以来的表现,都得到了球迷的认可。前三场比赛中取得了1胜2平的战绩。尽管多名主力受伤,但相信马林能够找到克敌制胜的办法来。

  江苏舜天VS 大连实德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江苏舜天主场胜

  主要看点:德拉甘欲续主场辉煌

  两队的交锋史中,江苏舜天3胜1平2负,略占优势,上个赛季江苏更是主客场双杀对手,狂进7球而未丢1球,这让舜天球员保持了不少的心理优势。上一轮江苏舜天与天津握手言和,而大连实德则是主场逆转青岛中能迎来了首胜。此番交锋,舜天与实德之间,谁能笑到最后?

  从主场作战经来看,江苏舜天无疑可圈可点,尤其是上赛季更是中超公认的主场龙。而实德客场能力最近几个赛季相当平平。德拉甘是一个善于应变的主帅,阵容与打法上,如何根据实德的变化而采取不同的战术,将是本轮的看点之一。

  长春亚泰 VS 上海申鑫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两队战平

  主要看点:长春要打破两赛季魔咒 朱炯欲延续昔日好运

  这将是一场非常有趣的比赛。摆在长春新帅面前的是,不仅仅要和中国本土主帅比拼,更为重要的是如何打破这两个赛季的魔咒:此前两个赛季,申鑫队做客挑战东北虎保持全胜!新赛季开赛三轮后,上海申鑫状态不错,主帅朱炯与全队上下都希望在本周末能够在长春延续这样良好的客场比赛好运。对于朱炯来说,此番客场挑战长春,应该说会面临更大的考验。当下的亚泰比沈祥福时代更以具有侵略性,无论是老将王栋,还是新洋枪的表现,都让人眼前一亮。当然后防线如果能够更加稳定一些的话,那么,长春的主场作战能力会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

  朱炯作为土帅的代表性人物,已经在几个赛季逐渐赢得了球迷的心。特别是防守反击的打法,更加结合了申鑫的实际,属于那种好用管用型的打法。如果能够在长春的客场打出特点来,或许他们有可能延续前两个赛季的辉煌。

  广州富力 VS 杭州绿城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广州富力主场胜

  主要看点:冈田武史谋求连胜 富力欲重振旗鼓

  这是一场富于张力和悬疑的比赛。一方是上轮刚刚遭遇败绩的黑马富力,一方是冈田武史率领的杭州绿城,他们上轮的精彩表现逐渐征服了球迷。如果能够在南下挑战富力的比赛中,再有精彩的发挥和表现,那么杭州绿城无疑将是本赛季争冠的热门队伍之一。毕竟,富力曾经在前两轮,连斩中超冠军与亚军。战胜这样的对手,对于绿城来说,无疑十分提气。

  一支靠脚下技术控球打法为主的球队,PK靠围抢为主的作风彪悍的队伍,无疑看点多多。而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恐怕仍然是冈田武史的排兵布阵与临场指挥。上轮冈田巧用巴力,盘活了边路进攻,而富力的巴西帮实力与战斗力,更胜一筹,杭州绿城如何在扎紧自己篱笆的同时,祭出边路进攻的利器,或许就有可能在客场带来惊喜。

  贵州人和 VS 河南建业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贵州人和主场胜

  主要看点:高洪波欲落井下石 河南如何避免四连败

  本场比赛同样吸引两地球迷的强烈关注。多个赛季以来,作为陕西人和的贵州队,与河南交锋,秦豫之间的比拼以和为贵。而西北狼南下扎根贵州后,本赛季的主基调同样是平局。上轮,贵州人和收获了一场平局,面对已经三轮败的河南队,高洪波是痛下杀手,“落井下石”,送给对手四连败呢,还是“网开一面”,继续和风劲吹?

  从综合实力来看,贵州队无疑要稍占上风。无论是前场实力还是后场稳固度,都要胜对手一筹。最让河南球迷担忧的是,前三轮丢掉十球后,球队的后防线如何能够提振心?稳固后防的意义,对于河南来说特别重要。胡葆森为了激励球队夺取胜利,可谓用心良苦,但球队如果仍然走不出前三轮的阴影,恐怕本场比赛也是凶多吉少。(搜狐体育 阿美)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