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2斯诺克中国赛群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9日综述:丁俊晖不战而胜 黑马出局巫师遭逆转

2012年03月29日23: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3月29日,11/12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结束了第四比赛日的争夺。在这个比赛日中,原本备受瞩目的新生代对决因为塞尔比的退赛而遗憾收场,丁俊晖不战而胜顺利晋级八强。“火箭”与“金左手”的老天王对决,则因为威廉姆斯的略显低迷而成为了一边倒的较量。此外,“苏格兰巫师”希金斯魔力不在惨遭艾伯顿逆转,卫冕冠军特鲁姆普复仇宾汉姆,罗伯逊出色表现淘汰亨德利。而此前表现惊艳的中国小将没能继续神奇,不敌卡特后结束了自己的黑马之旅。

  新生代对决遗憾收场,老天王PK成一边倒

  作为新生代选手中的佼佼者,丁俊晖和塞尔比的每一次对抗都足以吸引眼球。中国赛上丁俊晖坐拥主场之利,而塞尔比则位居世界第一状态不俗。不过上赛季中国赛半决赛丁俊晖不敌塞尔比,也让这场比赛带上了一丝“复仇”意味而更具看点。不过令人意外的是,比赛前塞尔比宣布因为颈部伤势而选择退赛。尽管丁俊晖不战而胜晋级八强的结果令人欣喜,但是无缘一场经典对决也让球迷们感到了一丝遗憾。

  作为“七五三杰”中的两位,奥沙利文和马克-威廉姆斯的每一次对抗也同样备受瞩目。本届赛事两人状态都算不错,威廉姆斯首轮横扫过关,而奥沙利文则上演逆转。不过当比赛真正开始之后,威廉姆斯却陷入了低迷,除了在第三局中有所建树之外,多数时候“金左手”都是与失误、失准相伴随。反观奥沙利文,或许是首轮大逆转刺激了火箭的状态,第二轮他手感火热,最终以5-1横扫取胜。

  卫冕冠军强势复仇,皇帝显老落败出局

  特鲁姆普首轮用一场轻松获胜宣告了自己卫冕决心,第二轮比赛,“准神”对阵澳洲赛冠军宾汉姆,后者曾经在上海大师赛首轮横扫特鲁姆普。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特鲁姆普保持着依旧的神准,经历了前四局的平分秋色后,在下半场连续发威,最终以连下三局的强势表现5-3力克对手晋级八强,同时也报了在上海大师赛落败的一箭之仇。

  已经难现巅峰时期状态的“皇帝”亨德利,第二轮遭遇新生代的出色代表罗伯逊,后者整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比赛中,尽管前四局双方战平,但是轰出单杆90+和60+的罗伯逊已经显示了不俗的手感。果不其然,下半场开始后,“澳洲机器”率先单杆60+赢得领先并且赢得赛点,最终用单杆80+的精彩表现锁定胜局,将略显疲态的“皇帝”淘汰出局。

  鲁宁黑马路遭终结,魔力不在巫师被逆转

  外卡轮战胜实力不俗的琼斯晋级正赛,正赛首轮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爆冷淘汰肖恩-墨菲,中国小将鲁宁成为了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不过在今天,鲁宁的黑马之路被“机长”卡特终结。尽管受困健康因素卡特状态同样不佳,但是出现在一号台的鲁宁也没有了首轮时的惊艳发挥。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卡特5-1横扫获胜。

  进入新赛季始终无法找到理想状态的“苏格兰巫师”希金斯,在第二轮遭遇“磨王”艾伯顿。尽管在上半场结束时希金斯以3-1领先,但是在下半场开始后风云突变,艾伯顿连胜两局追平比分,紧接着化解了巫师的赛点将比赛拖入决胜盘。最终,魔力不在的巫师决胜盘浪费了34-0的大好局面,最终被艾伯顿单杆58分完成逆转,4-5遗憾结束了中国赛征程。

  此外,在第四比赛日的其他比赛中,“胖子”斯蒂芬-李继续自己2012年度的出色状态,两度轰出单杆破百的佳绩,以5-3战胜多特晋级八强。而马奎尔则是凭借着在决胜局单杆68分的强势表现,以5-4惊险胜出,同样跻身赛事八强。 (搜狐体育 王大可)

  附:29日赛果

  奥沙利文5-1威廉姆斯;特鲁姆普5-3宾汉姆;马奎尔5-4沃尔顿;斯蒂芬-李5-3多特

  艾伯顿5-4希金斯;卡特5-1鲁宁;罗伯逊5-3亨德利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