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申花VS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沪穗大战敲定孙葆洁执法 孙祥返乡或任恒大队长

2012年03月30日04:2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张喆

  ■ 特派记者 李斌 本报上海3月29日电

  星期五晚上8时,广州恒大将做客对阵上海申花,这场比赛被视为孔卡与阿内尔卡就“中超第一外援”名号的争夺之战。上海申花为了刺激球队战胜广州恒大,史无前例地将单场赢球奖金从原来的100万元增加到300万元。

  孔卡在上轮联赛中被李章洙雪藏,这场比赛孔卡面临3个“VS”。

  第1个“VS”应该是“孔卡VS李章洙”。阿根廷人在广州德比和亚冠对阵武里南的这两场比赛中状态低迷,他需要用训练状态说服李章洙,换取首发的机会。李章洙此前曾批评个别球员踢球过于表演化,孔卡无疑就是其中一个。

  第2个“VS”就是孔卡和阿内尔卡的对话。此前孔卡保持着中超外援的最高身价,之后“最贵外援”的称号就成了阿内尔卡的专属。无论名气还是实力,阿内尔卡明显都比孔卡强得多。但孔卡的优势是更加年轻,他希望通过比赛来赢得“中超第一外援”的荣誉。阿内尔卡在中超联赛中已经上阵两场,除了处子秀上的一个入球之外,大部分时间状态平平。不过按照申花俱乐部的说法,法国人的状态正在逐渐恢复,希望这场“卡卡对撞”能擦出火花。

  孔卡第3个“VS”的对象是戴琳。众所周知,孔卡在儿子本杰明出生后,状态一直不佳,想送给儿子的“摇篮舞”庆祝动作也在3场比赛中没有机会上演。而上海申花方面,戴琳近期也迎来了女儿的出生,他也希望借一场胜利送给孩子“摇篮舞”。在这场比赛中,戴琳由于眼部伤势不一定能够上场,但上海申花的球员们都希望用胜利送给戴琳“摇篮舞”的机会。到底是孔卡还是戴琳能在上海虹口体育场跳起“摇篮舞”?比赛时大家就知道了。

  封闭训练 李章洙故伎重施

  在赛前训练中,李章洙一反常态,没有让记者们现场观摩,而是在开放训练20分钟后,就清场进行封闭训练。

  亚冠首轮客场对阵全北现代赛前,李章洙也曾要求过封闭训练,结果广州恒大在比赛中以5比1大胜。这次李章洙故伎重施,有可能与球队进行的轮换有关。这场比赛结束后,广州恒大稍作休整就将从上海飞到日本,备战4月4日亚冠小组赛对阵日本柏太阳神的比赛。赛程的紧密让李章洙必须安排行之有效的轮换阵容来应付一周双赛。

才 不过,当记者问起这个话题,李章洙却显得含糊其辞:“轮换?这个还不能告诉你,需要比赛时才知道,由训练情况来决定。”在上轮中超对河南建业的比赛中,李章洙将孔卡和郜林放在替补席上,同时将郑智调至前腰位置,孙祥下半场才替补出阵,结果这样的变化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重返上海 孙祥或再当队长

  广州恒大对阿内尔卡是否已有充分准备?李章洙回答说:“阿内尔卡是一个出色的前锋,至于会不会安排特别的防守,我想我们还是会按照原来的战术布置来进行防守,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我并不希望球队陷入对方的节奏。”赛前上海申花主帅蒂加纳曾赞扬广州恒大是一支很强大的球队,李章洙对此回应说:“我想是蒂加纳太谦虚了,我们两支球队处于同一水平线上,实力相当,胜负难料,比赛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李章洙在训练场上还回应了孙祥会否当队长的问题,在去年客场对阵上海申花的时候,李章洙就将队长袖标交给了这个上海球员。这次李章洙说:“这要看孙祥自己,看他在训练中表现出来的状态。”

  作为上海人,孙祥两次回到上海比赛皆是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

  焦点大战 孙葆洁再度复出

  中国足协临时更换了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执法这场焦点大战的重任又落到了孙葆洁身上。之前已经退役的孙葆洁本赛季已经两次出山,此前他还吹罚了在越秀山进行的“广州德比”。

  原本执法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是石祯禄,这位34岁的长春人在本赛季中超第2轮吹罚了河南建业对上海申鑫的比赛,那是他在中超联赛的“处子哨”。就主裁判一职而言,石祯禄还是众人眼中的“嫩哨”。

  中国足协此前确定用抽签的方式来委派各场比赛的主裁,但目前中国裁判的能力显然让这个方式成为笑柄。本轮另一场焦点大战天津泰达与北京国安之战的执法裁判,也在俱乐部的反对之下起用了韩国裁判组。这是中国足球扫黑打假带来的后遗症之一,也是中国裁判整体水平不高的尴尬写照。(本报记者 张喆 )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