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能VS鲁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苦练下底传中复仇心切 踩场遭刁难队医难入

2012年03月30日07: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一支球队会打怎样的战术,在训练中就能看得非常明显。在“齐鲁德比”赛前训练中,泰山队主帅滕卡特和青岛中能代理主教练杨为健都没有藏私,他们对训练内容上的安排却是两个极端。

  青岛中能率先在晚上6点15分拉开架势训练。杨为健在战术套路设计上“反击”的味道更浓,边路传中之前,拿球队员要先回敲一下,吸引出防守队员之后,马上直传打身后,由边路队员高速插上助攻,完成传中。打身后,是对付进攻压迫型队伍惯用的一招,泰山队首轮客场惜败给贵州人和,就是在防身后球上出现了重大失误。很明显,杨为健已经研究了泰山队的打法,并作出了自己的判断和布置。

  在青岛中能的防守反击练得热火朝天的同时,被架空的洋帅斯里斯科维奇和他的儿子及助手很凄凉地站在场边默默观看,目前青岛中能重拾起来的战术跟他的指导思想是完全不同的,可惜,他已经没有机会将自己“控制球、控制节奏”的理念继续灌输给青岛足球了。在训练的最后,杨为健特意安排了后卫队员加练解围和头球,这也是针对泰山队的进攻而准备的应对策略。

  跟青岛中能的训练思路完全不同,晚上7点半进行训练的泰山队完全就是摆出了一副要在30日晚强攻的架势。滕卡特的训练内容就是进攻、进攻再进攻。同样是边路进攻套路,他要求后腰队员直接找边路,助攻上前的边后卫和边前卫要跟中路接应的队员完成两脚配合,然后轮番下底传中,冲击球门。

  滕卡特速度、向前的进攻理念毫无保留地体现出来。临近训练结束时,滕卡特将韩鹏、奥比纳和马塞纳这三名攻击手叫到了门前,他亲自喂球,让前锋们攻击球门最刁钻的角度,每打出一脚精准的射门,滕卡特都会大声叫好。

  伤兵满营 青岛中能低调回应“齐鲁德比”:

  “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

  与上赛季赛前开出160万赢球奖、势杀鲁能的决心一览无遗形成鲜明的对比,当今年的中超“齐鲁德比”一触即发时,青岛中能却选择了低调回应,“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去年的成绩已经翻过去了,我希望队员们能把过程踢好就行。”代理主教练杨为健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此表示。

  “齐鲁德比”向来充斥着浓烈的火药味,此前两队交手32次,青岛队9胜7平16负处于绝对的劣势,但是在主场他们还是具备相当的竞争力,每次都会给鲁能泰山制造不小的麻烦,之所以这次底气显得有些不足的主要原因是青岛队自身出现了问题,球队受伤病的困扰比较严重。

  上一场青岛队客场输给了大连实德,主力后卫李壮飞在比赛中的左腿腓骨骨折是比赛的转折点,28日他在北京接受了手术,铁定无缘这场比赛。另外,邹正、姚江山、孙江山等人或是重感冒、或是有其他的老伤,而且这些人大都是后防线队员,这给以防守反击为主导打法,篱笆首先要扎牢的青岛队来说自然是比较沉重的打击,“可以说,伤病导致了上一场比赛我们的失利。到目前为止,很多队员们或多或少都有伤在身,肯定会影响到这场比赛的发挥。”杨为健重点强调了球队的伤病问题。当然也不排除这是青岛队释放的“烟雾弹”。

  “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谈不上对我的帅位有什么影响,只要把过程打好了,自然而然就有一个好的结果。”杨为健将这场比赛尽量淡化,至于青岛队能打出怎样的过程,还需要在比赛中得到检验。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