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伍兹称熟谙奥古斯塔球场 自信能赢第五件绿茄克

2012年03月30日09: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Park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泰格-伍兹将在下周参加2012赛季首场大满贯美国大师赛。在阿诺-帕尔默邀请赛夺冠打破两年半的美巡冠军荒后,伍兹自信心也是得到了激增,14个大满贯冠军称自己对奥古斯塔了如指掌,相信自己能在美国大师赛赢得第五件绿茄克。

  美国现在已经到了春天的季节,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的杜鹃花也已经开始盛开了,前世界第一泰格-伍兹似乎也要在这里开花结果。在经历两年半的冠军荒后,伍兹的状态终于回暖,在上周的阿诺-帕尔默邀请赛赢得了2009年以来的首个美巡赛冠军。在进入末轮领先一杆的情况下,伍兹最终的夺冠优势达到了五杆。这对伍兹的那些竞争对手来说,毫无疑问是不祥之兆。

  更重要的是,伍兹又重新树立了自信。如果说在美国大师赛自信心非常重要的话,那么伍兹几年来一直苦苦追寻的第五件绿茄克的梦想或许很快就可以实现了。“我知道如何打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球场。”伍兹说,“关键只是我能否很好地执行好比赛计划。”

  很多伟大的球手在奥古斯塔比赛时,面对巨大的压力往往出现萎靡的状态。不过伍兹在奥古斯塔战绩辉煌,他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自己在本届美国大师赛有夺冠的良机。1997年,伍兹证明了自己是他那一代最炙手可热的球手,他在奥古斯塔以12杆的巨大领先优势夺得了个人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在21岁零3个月14天的年龄成为了最年轻的美国大师赛冠军。

  四年后,伍兹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件绿茄克,而且完成了几乎不可能的成就----在同一时期包揽全部四个大满贯冠军。2002年,伍兹在美国大师赛成功卫冕。2005年,伍兹夺得了第4个美国大师赛冠军。

  不过在2009年伍兹爆发性丑闻等事件后,伍兹力图打破杰克-尼克劳斯18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2010年伍兹重返赛场,但他已经找不回曾经巅峰时期的自己,但前世界第一在奥古斯塔的战绩还不错。虽然伍兹在那期间备受伤病困扰,不断调整挥杆,但2010年他在美国大师赛还是取得了并列第四的成绩。一年后,伍兹在奥古斯塔又一次获得并列第四名,而且若推杆状态更好一些的话,他还很有机会夺冠。

  但除了在美国大师赛的表现还不错,伍兹在其它球场内外的情况非常糟糕。伍兹对妻子的不忠仍然是小报所乐此不疲的报道的内容,然后他还和自己长久以来的球童分道扬镳,饱受批评。2011年,伍兹因为在美国大师赛腿部受伤,之后休战不幸缺席了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虽然参加了美国PGA锦标赛,但伍兹却惨遭淘汰,世界排名还一度跌到了第58位。

  不过2012年,伍兹的很多问题似乎都得到了解决。36岁的伍兹不仅开球距离又上来了,而且铁杆也打得干净利落精准度高,甚至推杆也是回到了以前的状态。这个月早些时候,伍兹在本田精英赛最后一轮打出了62杆,那是他职业生涯在美巡赛末轮的最好成绩。

  一周后,伍兹在凯迪拉克锦标赛最后一轮因跟腱受伤退出了比赛,让人开始担心他是否能康复参加年度首场大满贯赛。但事实证明人们的担心是多余的,他在两周后夺得了阿诺-帕尔默邀请赛的冠军,在美国大师赛开战前就算不是大热门,至少也是冠军强有力的竞争者。

  “让我感到激动的是,我们所做的工作一周一周地开始体现出了效果。”伍兹说,“我还有一些工作要做,但我对我们已经取得的成绩感到激动,结果非常理想。”(搜狐体育 Park)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